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评论

券商:降息预期已提前释放

  2008-12-239:12:57#@#$#央行昨晚再次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国内不少券商研究所纷纷表示,此次降息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降息对股市后续走势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国金证券陈东:

  随着前期CPI的快速回落,为了防止后续经济出现严重通缩,下调基准利率正好是货币政策应该发挥的作用之一;降息对市场的走势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市场的后续走势主要还是靠宏观经济的好转和企业盈利能力的上升。

  申银万国李慧勇:

  从国际国内两方面分析认为降息是大势所趋。从国际上看,为了刺激经济,主要国家纷纷下调利率;从国内情况看,由于经济呈现加速下滑的态势,通货膨胀也迅速回落,增加了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就此次降息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此次降息幅度小于此前的预期,市场可能会略有失望。10月份以来市场反弹,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密集快速的抗周期政策出台,政策预期变化对资金参与有较大影响,年内政策预期的推动效应将逐渐减弱。

  英大证券李大霄:

  央行此次降息除了是大势所趋之外,更大程度上是显示出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决心,反映的是央行应对经济下行的果断和坚决,更是减轻国家财政负担、稳定楼市、股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的降息间接提升了股票市场的吸引力,因为进一步的降息也降低了债券的收益率,使得投资者在面对现金、债市、股市三个渠道中做出选择。

  民族证券徐一钉

  此次降息对市场的利好作用不会很大,因为前期密集的利好政策已经使其边际效益开始递减。相反,降息对那些看似利空的板块随着其利空边际效益的递减,其所起到的作用或许会发生逆转。

  (桂衍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