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我国外汇储备5年来首次下降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一位官员日前表示,我国外汇储备自2003年12月份以来首次下降,目前已低于19000亿美元。

  这位官员还说,纯粹从外汇管理的角度来说,适当的下降应该是外汇管理部门希望看到的。
明年要继续加强国际收支的预警监测,加强资本流动统计分析。

  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189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其中出口1149.9亿美元,下降2.2%;进口749亿美元,下降17.9%。这是2000年以来进出口各项指标首次同时出现负增长。11月外贸顺差400.9亿美元,增长52.3%,高于9月份增幅22.5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外汇储备在贸易顺差创出新高的同时出现回落,原因可能是部分资金外逃。一方面,中国境内的资产价格大幅调整,对投机资金的吸引力减弱;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造成部分国外机构头寸紧张,需要撤回资金以弥补缺口。(贾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