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加速扩张 风投看好中式连锁快餐

  作者:本报记者朱艳燕

  眼下,各行业或放缓或紧缩以应对经济寒潮,而中式快餐市场却传来不少利好消息:12月22日,真功夫第300家直营店在广州正式开业,并同时宣布其米饭快餐年销量突破5000万份;此前,同样来自华南的餐饮连锁大家乐、大快活等品牌也纷纷透露了扩张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海啸反而带旺了中高档中式快餐。

  连锁餐饮加速扩张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人们纷纷削减开支,不过民以食为天,大众餐饮消费的刚性需求依然强劲,这也使得连锁经营的中式快餐在危机中看到了更多机会。

  香港快餐连锁大快活近日就对媒体表示,未来两年将在内地且主要在广东市场扩充版图,将店铺数扩张至40家。大家乐集团早前也表示熏该公司计划到2013年在内地的店铺数增长到250家。

  真功夫总裁蔡达标则透露,真功夫计划于2009年在全国新增100到150家餐厅,这将会创造六七千名店员和近600个餐厅经理的就业机会,未来真功夫将继续保持每年100到200家店的发展速度。

  连锁餐饮的潜力也为风投看好。据业内人士透露,继11月英联注资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后,一直拒绝融资的和合谷餐饮集团近期也将有所举动。

  清科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倪正东也对媒体表示:“我们也看好国内的连锁餐饮企业,希望与有10家以上加盟并且盈利良好的餐饮企业合作,尤其会注意行业龙头或有良好增长预期的企业。”

  业内权威人士指出,连锁餐饮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未来潜力看涨,是受风投青睐的主要原因,而搭上风投的快车也将进一步加强其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中式快餐逆市而涨

  金融危机下餐饮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部分高档餐馆、酒楼等客流量都出现一定的下滑,中高档中式快餐却逆市而涨:真功夫最新发布的业绩报表显示,11月份真功夫的销售量在原有预期上增加了一成,同时还宣布,2008年全年真功夫米饭销量已突破5000万份,对比去年增长了30%以上。同样来自华南的中式快餐连锁大家乐、大快活等品牌也纷纷表示,经济不景气反而给连锁快餐带来了机会。

  真功夫总裁蔡达标认为,金融危机带来的不仅是危机,更是机会,快餐业的消费群体会更壮大。他表示:“中式快餐一直有选址及人才两大难题,但金融危机正好带来转机,因为有些行业受影响发展减缓,我们近期在签铺时,竞争对手少了,谈判空间更大,紧缺的人才也比过去更容易找。”同时,他表示有些酒楼客源分流到中高档快餐,尤其中式快餐,真功夫近期的可比增长额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

  (23D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