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评论

“双率”降 专家:央行此时降息有利拉动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整距离央行上次以“空前力度”下调“双率”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央行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此次降息对银行、房地产以及其它行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王国刚(王国刚新闻,王国刚说吧)央行此举旨在放松银根,扩大内需,但仅仅靠降息对扩大内需效果可能有限,还需要各方的积极配合。而且要特别注意的是,利率的一降再降,银行的净利差会大大缩小,从而会影响银行放款的收益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中国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 左小蕾:央行选择在此时降息,主要是为明年布局,要为明年的宏观经济打下一个宽松的货币环境,降低企业的成本,有利于拉动投资,对保经济增长有很好的措施。对房地产来说,它是一个正面的信号,有利于降低买房者的成本,从而拉动需求,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股市来说,也是个利好消息,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的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李稻葵(李稻葵新闻,李稻葵说吧):央行这次降息比此前的降息意义都要大。因为现在经济处于不确定期,央行选择在这样的时间降息,这表明央行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宏观经济调整。此次降息这表明了央行正在积极执行“国务院金融三十条”,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李稻葵预计,央行的降息是一个重要的开始,刺激措施还会陆续出台,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并发挥作用,中国经济明年二季度就能够走出下行通道,进入上升通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