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报道

进入降息周期 固定利率房贷亏损严重

  在前两年利率连续攀升的时候,为了规避继续加息的风险,很多买房人都选择了银行的固定利率还款。但是,从今年9月开始,央行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就五次降息,当初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人就显得非常不划算,甚至可以说是严重亏损。

  于小姐在06年11月时办理了一个5年期30万的住房贷款,当时采用了固定利率还款,利率是5.73%,这样每月需要还款5762.25元;而现在最新的首套住房浮动贷款优惠利率是4.032%,也就是说,现在每月只要还款5529.29元;这样算下来,于小姐每个月就要比以前多232.96交元,5年下来,就要多交13978元。于小姐:当时因为加息是特别频繁,所以我为了将来能够少还一些利息,所以当时办了一个固定利率房贷,可是现在国家是在一个降息的趋势,而且是在频繁的降息,所以我觉得现在这种固定利率是特别亏。

  所谓固定利率房贷,是指贷款利率不跟随央行基准利率变化的房贷方式。央行在2007年时,连续加息后,最高利率达到了7.83%,远高于2006年的利率。在当时,对于个人收入比较稳定、足以支付固定按揭额的人群就比较划算。但在央行连续降息后,房贷的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之间的差距就越拉越大,以某银行为例:在本次降息以前,他们的固定利率为3年期7.29%;5年期7.56%;10年期8.01%;而浮动利率1到3年为5.67%;3到5年为5.94%;10年期为6.12%。二者差距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