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张铜重组预案出炉

  中小板首家ST公司ST张铜(002075)日前公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采取向沙钢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沙钢集团持有的淮钢特钢股权。上述定向增发收购的标的资产价值预估值约22.33亿元。

  根据重组方案,ST张铜将以1.78元/股价格,向沙钢集团定向发行12.55亿股,收购其持有的淮钢特钢股权。
目前沙钢集团对淮钢特钢出资4亿元,占淮钢特钢注册资本64.40%。淮钢特钢拟在2008年12月31日前进行现金增资3.49亿元,其中沙钢集团现金新增出资2.2亿元。增资实施后,沙钢集团持有淮钢特钢注册资本的比例将约为63.80%。淮钢特钢100%股权价值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的预估值约为35亿元,因此以淮钢特钢63.80%持股比例计算,本次拟购买的淮钢特钢股权预估值约为22.33亿元。

  公告显示,淮钢特钢主要从事特殊钢的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齿轮钢、弹簧钢、轴承钢、合金管坯钢、非调质钢与易切削钢等六大类特钢,为全国单个基地产量最大的特钢企业。淮钢特钢生产的产品主要用在汽车制造、铁路、机车、造船、机械制造业,其中铁路提速用弹簧扣件圆钢及改装汽车用16Mn翼板占据国内80%的市场份额。

  2008年1-9月,沙钢集团淮钢特钢实现营业收入141.10亿元,净利润7.48亿元。但是自四季度以来,国际国内钢材及铁矿石等价格大幅下降,加之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对钢铁行业需求的冲击,因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市场需求下降等原因,淮钢特钢初步预计,2008年全年净利润将约为1.5亿-3亿。

  ST张铜表示,随着中国重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发展,特钢需求正进入黄金时期。据了解,与普通钢主要应用于建筑、路桥、钢结构建设不同,特钢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航空、机械、汽车、铁道、石油、煤炭等行业,也是新的钢铁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行业。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增长、火车铁路系统全面投资升级、先进机械制造业崛起、航空航天与军工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特钢需求将进入增长的黄金时期,并随着下游产业的迅猛发展在未来十年中均处于增长的黄金时期。

  昨日ST张铜受此重组方案刺激,一开盘便封于涨停,收盘价为2.21元。本报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