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 > 年内第五次降息相关评论

政策显暖意 市场难乐观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央行宣布从今天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这是央行100天内的第5次降息,并且此次降息距11月26日降息1.08个百分点不足一个月。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如此频繁动用降息工具,全力保增长之心可见一斑。
那么,本次“双降”对股市有何影响?

  “双降”刺激居民消费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听到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后没有表示出太多的惊讶,他认为这是预料之中的,从上次一口气降息1.08个百分点就可以看出央行拉动宏观经济的决心之大。郭田勇认为,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是一个利好,因为这意味着企业的投资和经营成本将降低,可以促进居民消费。他同时表示,无论是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央行的首要目的都是为了保证宏观经济的增长,而股市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降息,虽在市场预期之中,但时间点依然有点出乎意料。这有望提振市场的做多预期。年底降息,更有利于减少明年上市公司财务费用。贷款利率下调可以降低地产业的财务费用,较低的利率将进一步刺激居民的购房激情。另外,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从而带来两方面的做多动能,一是资金流动性渐趋充足,有利于活跃A股市场;二是银行可贷款规模扩展,有利于银行股在2009年的业绩增长。

  股市利好作用有限

  上海社科院证券与期货研究中心主任黄复兴表示,央行再度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股市来说,应该是利好。昨天大盘的下跌,银行股与地产股是主要元凶。降息对A股市场或将产生较大的做多能量,短线将封堵银行股与地产股进一步的下跌空间。

  不过,民族证券资深分析师徐一钉认为,央行此次降息消息对A股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自央行降息1.08个百分点之后,股市和债券市场都对年内再次降息有所预期,沪深两市前期的稍强走势已基本消化了这一预期。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田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