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工商总局将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今天表示,中国工商将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周伯华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说,二00九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将坚持打击与规范相结合,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他称,将围绕重点领域和行业,进一步将执法领域向工程建设、产权交易、土地出让、资源开发和经销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领域拓展;推进公平交易执法办案管理系统建设,及时、准确、完整地将商业贿赂等案件数据录入公平交易执法办案管理系统。推进执法办案系统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系统的有机关联,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在谈到反垄断执法时,他要求各地工商认真履行反垄断法的职能,建立完善反垄断执法机构,依法组织查处垄断案件,维护有效竞争格局。

  他说,各地应积极组织对重点行业市场竞争状况的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大力开展反垄断执法培训,不断扩大反垄断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反垄断执法水平。加强反垄断宣传教育工作,倡导竞争文化,为反垄断执法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周伯华要求各地工商继续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查处公用企业和依法具有独占地位的经营者限制竞争行为,以及地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深入开展打击“傍名牌”执法行动。加大保护商业秘密力度,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禁毒、反假币、反洗钱等专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