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行针对困难企业实行"一户一策" 适度积极授信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中国银行23日宣布,为有效缓解企业当前发展中的融资难题,中行近日出台授信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对经营困难企业客户实行“一户一策”,在风险可控和审慎把握的前提下,适度积极授信,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开展正常经营活动。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介绍,根据中行出台的“经营困难客户企业授信管理指导意见”,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只要所在行业和企业自身基本面好,中行仍将采取适度积极的策略,继续保持正常业务往来。

  具体来讲,这类企业包括以下几种情形:所在行业发展前景依然看好,或与民生联系紧密;主业收入和利润等指标位居行业前列,也不存在过度扩张行为;自身技术水平较高,技术进步力较强,产品附加值较高,产品研发能力较强,成本控制力较好;财务状况虽有下滑,但负债比率较低、结构较合理,资金链条没有过紧;高管层素质较高,经营风格相对稳健,公司治理机制较好,内部管理较为规范等等。

  对行业基本面一般,但企业自身基本面较好、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经营困难客户,中行表示,在企业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或拖欠工资税费等问题,且能充分保障利息支付的前提下,中行将维持企业现有授信,酌情办理展期等业务,满足企业基本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近段时期,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行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据测算,中行今年内对企业的新增授信额度超过6000亿元;从12月中旬到明年,中行对相关行业重大项目贷款投放金额将超过3000亿元。巨额信贷投放计划给风险管理和控制提出更高要求。

  王兆文表示,在放贷过程中,中行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实施差异化风险管理措施,“一户一策”,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各类风险,没有搞“一刀切”。同时进一步加强“三道防线”建设,从体制、流程、管理入手,全面提升内控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对困难企业,中行要求在了解企业库存、开工情况、人员稳定等入手,研究企业所处的外部环境、行业发展前景、原材料供应、产品需求等外部因素,分析企业经营状况、技术水平、管理层素质、公司治理结构、内部管理等内部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判断,逐个落实差异化授信政策,不轻易放弃对每个困难企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