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西:乡村医生人均每年可获省财政1000元补助

  新华网南昌12月23日电(记者李美娟)从明年起,江西省省级财政将对承担公共卫生任务的乡村医生给予年人均1000元的津贴补助。

  “乡村医生”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我国农村出现的新生事物。一直以来,乡村医生队伍是我国发展农村医卫事业的一支生力军,他们肩负着大量的卫生预防、疾病治疗和计划生育的任务,经常昼夜出诊,为农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但是,长期以来乡村医生因为待遇问题流失现象较严重。江西省2003年曾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意见》中要求县级财政对承担并完成卫生防疫工作任务的乡村医生给予年人均300元-500元的防疫岗位津贴。但是,调查发现,近40%的乡村医生没有得到任何补助,有的县对所有村级卫生员、防疫保健员每年只补助100元。

  为切实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完善乡村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江西省决定从2009年起,对依法取得乡村医生证书或执业助理医师等资格,并经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由省财政按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公共卫生工作补助。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