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苏宁电器奖励精英大学生 助力全国揽才计划

苏宁电器”奖学金颁发 南大41名优秀学生获奖

苏宁电器奖励精英大学生 助力全国揽才计划

苏宁电器奖励精英大学生,助力全国揽才计划
苏宁电器奖励精英大学生,助力全国揽才计划

  12月22日下午,南京大学2008年“苏宁电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京大学安中楼隆重举行,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副总裁孟祥胜、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作为苏宁与南大商学院设立的300万教育基金的一部分,41名优秀学生分享了首批10万元的奖学金。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近期推行的精英揽才战略已经从应届生向在读本科生延伸。此次“苏宁电器”奖学金是在南大商学院的第一次发放,共有41名优秀学生获奖,个人最高奖学金额度达1万元,这在校园奖学金中也是不多见的。

2005级经济系谢洁玉同学和2006级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张小强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们承诺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不辜负苏宁电器领导和学校的期望。

  据悉,去年12月份南京大学商学院和苏宁电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苏宁电器运营管理规划的商业智囊,在人才引进、高层培训、零售以及经营管理咨询研究方面和苏宁电器展开战略合作。同时,苏宁电器向商学院捐赠300万元的教育基金,用于南京大学商学院建设经费、苏宁电器”南京大学商学院奖/助学基金及双方部分合作的经费,此次颁发的奖学金就是教育基金的一部分。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南京大学商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在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学科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去年苏宁电器礼聘南大作为商业智囊,在一年的合作中,南大商学院在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物流服务创新等方面为苏宁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务实的战略咨询服务。他同时还指出,此次“苏宁电器”奖学金颁发,旨在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他希望获奖学生能够更加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并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将来能积极回报社会,他还同时希望这些优秀的大学生未来可以优先加入到苏宁的1200工程中去。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表示,苏宁电器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其成熟稳健的发展策略和管理模式也成为了诸多商学院研究的案例,在商学院的学生中也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吸聚效应,苏宁电器集团副总裁任俊和北京大区副总经理潘敏等苏宁中高层管理员工作为历届南大商学院毕业生在苏宁电器中的优秀代表,也对在校生形成了榜样作用。此次首届苏宁奖学金的颁发,也有助于校企人才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据悉,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苏宁电器宣布明年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策略,保持新开门店不少于200家,为此苏宁将“逆势”在全国招聘3.6万人,其中包括“1200”七期应届本科生和大专生的招聘,2500多人的招聘计划使苏宁成为今年国内招聘大学生最多的民营企业。

  苏宁“1200”工程是苏宁“自助培养人才”思路的集中体现,也是苏宁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2年“1200”工程成立以来,其中南京大学累计向苏宁电器输送超过50名硕士和近百名本科生,而对于今年苏宁电器的1200七期工程,南京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也表现出了极为踊跃的态度,硕士和本科生签约人数已经达到了40多人。

  据悉,除了和南大商学院展开战略合作以外,苏宁近两年来还和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业内人士分析,一大批高校战略合作联盟的建立,将极大地丰富苏宁的精英人才选材面,有助于搭建更具有战略价值的人才梯队,在未来的全球家电连锁市场竞争中,苏宁人才高地优势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