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四川地区"千乡万镇"大型农村调研工程启动

  搜狐财经讯 受金融海啸影响,中国经济近两个月出现明显下滑。在去年并未引起重视的“家电下乡”今年却成为促内需保增长的一大法宝。10月16日,财政部、商务部正式下发《家电下乡推广工作方案》,11月20日,苏宁电器中标商务部家电下乡全部省份推广工作,成为商务部家电下乡最大赢家,12月1日,财政部、商务部等联合启动家电下乡工程。21日,苏宁电器联合多家研究机构启动“千乡万镇”大型工程,工程项目包括农村家电市场研究、农村消费习惯研究、农民对家电下乡看法、农村家电市场服务状况研究、农村家电渠道拓展可行性及实施办法等。

苏宁四川地区"千乡万镇"大型农村调研工程在绵启动
苏宁四川地区"千乡万镇"大型农村调研工程在绵启动

  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涪城区第三产业局、四川长虹电器绵阳分公司、青岛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川北分公司、北京信索营销咨询有限公司等部分领导参加了21日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局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项工作对于政府部门、制造厂家和流通渠道共同有效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同时调研队伍也将作为政府的义务宣传队,将国家的相关政策有效的传达到每一个乡镇,使绵阳的父老乡亲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并得到家电下乡的更多优惠政策,各级乡党委政府也将权力配合协助做好调研工作。

  长虹电器、海尔电器有限公司代表一致表示,鉴于目前国际国内的总体经济形势和绵阳震后的特殊市场环境,苏宁举行这样的大型调研工程很有必要,只有了解了民众的真正需求,才能更好地调节资源,适应和满足消费群体。制造商也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得到最基层,最终端的调查数据,从中洞察民意,了解农村市场不同层级的电器消费观念,这对于09电器下乡工作开展,建立完善农村家电服务机制将有重大意义。

  据悉,绵阳苏宁本次组织了50人先期调研团队,将分别深入到绵阳市各区、北川、平武、安县等各乡镇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究,预计调研走访100个村镇,采集有效样本2000份以上,而同期苏宁在全国组织了400人的调研团队,分别深入到山东、河南、四川、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陕西等十个省份有代表性的农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究,预计将调研走访300个村镇,采集有效样本在40000份以上。从海量的数据中,取得目前农村家电市场的第一手数据资料,通过调研数据的分析尽快在农村市场建立畅通的优质家电渠道,让农村消费者享受到更为规范、更有保障的服务。

  绵阳苏宁电器负责本次调研项目的负责人余静介绍,本次苏宁启动的“千乡万镇”工程,是苏宁酝酿已久的一项农村市场的开发计划,在今年的5.12大地震中,绵阳市遭受了巨大的积极损失,北川、平武、安县等郊县是本次地震的极重灾区。在国家的优惠政策和对口援建单位的支持下,目前重建工作正有序展开,在完善受灾群众再就业,恢复当地经济水平的同时,还应关注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

  行业相关专家分析,苏宁此举将会引起中国家电连锁新一轮的蜕变,农村市场的潜力非常值得期待,苏宁“千乡万镇”调研工程的启动,标志着中国家电连锁渠道开始向农村市场下沉。苏宁借助国家家电下乡的契机,高调进军农村市场,以苏宁现有管理经验和服务平台,加上稳健拓展的思路,将为中国农村家电市场和农民消费者带来新的经营、消费理念,加速农村市场家电市场走向规范和洗牌。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