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妥善应对贸易摩擦适当加快对外投资步伐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张潞璐)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二十三日在此间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更要妥善应对贸易摩擦,为企业出口创造好的环境。

  陈德铭称,要通过多双边对话机制和自贸区谈判加强沟通、磋商与交涉,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通过推动商协会与国外行业协会的对话与协商,引导企业调整出口产品结构,转变经营方式,避免盲目的数量扩张和简单的价格竞争;驻外经商机构要在预警和应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陈德铭说,今年以来,中国共遭遇十起反补贴调查,连续两年成为反补贴案件最多的目标国。此外,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已从微观产品领域扩展到宏观经济政策及体制机制层面,部分重点敏感产业安全风险呈现上升。

  当前,国际市场下滑趋势明显,国外产品向中国低价倾销的风险亦在增加。陈德铭称,要加强产业安全评估和产业竞争力评价,密切关注国内汽车、化工、钢铁、纺织、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的安全形势,及时调整和制定应变预案,合理运用贸易救济措施。

  陈德铭还表示,要适当加快对外投资步伐。通过财税、金融等手段,支持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办厂;并购拥有先进技术、知名品牌和营销网络的境外企业;加快建设境外农产品生产和物流基地,参与农业跨国公司全球供应链体系。

  他同时强调,中国企业并购国外资产时,要立足自身优势,突出主业,突出实业,谨慎对待金融衍生产品。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