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千亿中央投资下达完毕 严防截留浪费

  12月19日,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将第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计划全部下达,财政部门已迅速拨付有关资金。据了解,上述投资预计可带动社会总投资规模4000亿元。有关部门在审批计划时严格把关,防止控制低水平重复建设,禁止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中新社发刘怀君 摄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年国家新增的一千亿元中央投资已经全部下达完毕,一些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建设。
新增投资安排的项目都是“十一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规划内的民生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项目,其中农业基础设施和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占到新增投资一半以上。

  在对项目安排过程进行严格把关的同时,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建立了一套项目全程监管机制,严防截留挪用和资金浪费。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欧鸿表示,由中纪委、监察部、审计署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正在各地紧张的开展监管工作,对资金安排和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的监督,保证中央新增投资有效合理使用。

  新增投资没有安排扩大生产能力的竞争性项目,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出台的《紧急落实新增一千亿元中央投资工作方案》要求,严禁将中央投资用于高污染、高能耗和资源性行业,严禁将投资用于低水准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