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节日氛围弥漫 国际油价再遭重挫暴跌近6%

  【需求&进口】需求低迷库存高 11月原油进口跌至全年最低
    【库存压力】油企面临清库压力 价格战一触即发
    【煤电暗战】有量无价合同暗涌 煤企欲绕过五大电企曲线提价
               部分合同煤价上涨逾10% 五大电力集团抱团拒签
               全行业亏损 电企高管大幅降薪帷幕拉开
  

    节日氛围弥漫 国际油价再遭重挫

  亚太股市昨日普遍追随美股收低

  对国际金融市场而言,今年的圣诞节似乎来得格外早。

鉴于经济基本面本就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不少投资人索性提早给自己放假。在节日氛围笼罩下的淡静交易中,国际油价22日暴跌近6%,美股和昨天的亚太股市则普遍走低。  

  油价缩量大幅下行

  22日纽约收盘,刚开始第一天交易的2月份原油期货合约暴跌2.45美元,报39.91美元,跌幅5.8%,这也是原油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跌近6%。在伦敦市场,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22日收盘下跌2.55美元,报41.55美元。

  上周五在纽约市场,最后一天交易的1月份合约收报33.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美元,处于近5年来的最低点。过去两个交易日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的更替,某种程度上也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分析师注意到,临近圣诞节假期,市场成交量急剧减少,从而使得价格波动更加剧烈。不过,原油期货在22日多数时间都在围绕41美元的较窄区间内波动,只是在临近收盘时下跌1美元。

  另外,投资人还在观望周三出台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调查显示,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预计将显示,12月19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30万桶,成品油库存预计也将增加。

  自从今年7月中旬攀上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纪录以来,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70%,即便是欧佩克上周宣布的创纪录减产,也未能马上抑制住油价的凶猛跌势。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06分,纽约2月原油合约报40.12美元,较前一天收盘上涨了1%左右。

  股市涌现获利回吐

  在股市,节假日的氛围同样非常浓重。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低,道指下跌0.7%,标普500指数大跌1.8%,纳指则重挫2.0%。油价的大幅下滑以及日本丰田汽车发布的盈利预警,均打击了投资人的交投意愿。

  道指成分股中,通用汽车跌幅最大,收跌97美分,至3.52美元,跌幅22%。分析师警告称,政府救助举措可能并不足以使通用汽车摆脱破产的命运。福特汽车亦重挫12%。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也大幅走低,巴黎CAC 40指数跌2.3%,法兰克福DAX指数跌1.2%,伦敦富时100指数跌0.9%。银行、汽车类股承压。

  低迷的人气也蔓延到了23日交易的亚太市场,而日本股市休市令地区市场交投显得更为清淡。受中国内地股市大跌拖累,周边股市普遍收低。

  23日收盘,中国香港股市大跌2.8%,中国内地上证指数重挫4.6%,中国台北股市大跌2.9%。韩国股市收挫3.0%,新加坡股市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下跌1.2%。澳大利亚股市收跌0.7%。

  昨日开盘后的欧洲股市波澜不兴,至中盘,欧洲三大股市涨跌不一,波动幅度不大。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时18分,巴黎股市微跌0.3%,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涨0.6%和0.8%。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