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资银行昨发人民币信用卡 月薪3000便可申请

  【信用卡】 “刷出去总是要还的” 信用卡透支谨防三大风险
               告别“跑马圈地” 银行信用卡业务明年缩水
    【外资银行】外资银行:从信息搜集到全面融入中国经济
               一位外资银行高管的廿年职场感悟
    【国际动态】美信用卡监管新规将出台 银行损失恐达百亿美元
               美国欲重修信用卡法规充分保护持卡人利益
    刚刚在5月份首发人民币借记卡的东亚银行再次成为市场的领先者。

昨日,东亚银行宣布在全国发行第一张外资银行在国内发行的人民币信用卡。

  这意味着,被国内银行业最为看中的私人业务将迎来外资行最直接的正面竞争,陷入呆账困境的信用卡行业将再次面临洗牌。记者还获悉,包括花旗、汇丰、渣打在内的外资银行都在国内积极申请信用卡业务,相信不久将会看到其他外资行发行的信用卡。

  降低门槛

  与中资银行竞争

  与之前门槛相对较高的人民币账户相比,外资银行在信用卡方面开始适应中国国情,适当放低了姿态。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个人银行主管林志民透露,此次发行的信用卡主要有普卡、金卡和白金卡三种卡,普卡的要求都是很低的,一般月薪3000左右就可以申请,金卡则是我们银行的理财客户都会获得,白金卡则要求他在我们银行的资产有150万。

  同时,记者获悉,在产品设计方面,东亚采取了国内信用卡的一贯做法——根据不同等级的信用卡,用刷卡免年费的方式来回馈客户。根据普卡、金卡的级别不同,持卡人刷满5到10笔或刷满一定金额就可以免次年年费。这一做法与目前市场上中资银行信用卡的免年费方式相同。

  业内人士透露,可以看出,首张外资银行的信用卡,功能和门槛将与中资行信用卡相差无几,这意味着外资行将站在同一层次上与中资行进行正面竞争。

  多家外资银行

  将快速跟进

  作为外资银行的“试水者”,东亚银行在5月27日就已率先推出了人民币借记卡,吹响了外资行进军银行卡的号角。随后,花旗、汇丰、渣打随后也推出了人民币借记卡。此种羊群效应是否会扩散到更有竞争力的信用卡市场呢?昨日记者获悉,上述三家外资银行都已经递交了信用卡业务的开展申请,目前正等待审批。渣打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向央行上交了开展信用卡业务的申请,并且希望在中国尽快开展信用卡业务。

  据悉,外资银行在国外最为吸引客户的地方在于其大手笔的开卡送礼方面,这比国内银行开卡送公仔、电影票等措施要慷慨得多。目前,我国香港地区的银行在客户初次申请信用卡时,只要客户保证使用该卡消费,银行就会为客户送上300~1000元港币的礼品。如客户申请恒生银行白金卡也可获赠礼品,批核后可获赠更高价值的礼品,而且礼品价格相当不菲;花旗银行香港分行规定客户申请办卡成功后,凭卡签账满2500元港币便可享有三款礼品。

  因此,有专家认为,由于外资银行在信用卡市场具有长期的经验,因此其在发卡方面的优惠也有可能超过中资银行的手笔,并通过一系列措施获得更快速的发展,赢得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杨笑)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的最新声明
·2008回顾:农民工、白领、股民的一年
·我在北京混很多年,今年春节不敢回家
·看一个中石油普通工人2008年的全年收入
·周久耕,本年度最倒霉的一个人?
·一个农民工的感慨:回家的火车票
·建行换存折收费3元,这个费用你认为合理吗?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