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政策调整:下一个30年的起点 > 土地改革政策最新报道

广东将出台土地流转新政 土地流出方将受到奖励

  本报讯(记者 叶卡斯)继8月份下发《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土地规模经营试点工作的通知》之后,由省农业厅草拟的《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规模经营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征求意见已经进入尾声。

  引人关注的是,省财政或按照一定标准对土地流出方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过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也指出,《意见》目前尚未定稿,其内容还有很大的变化空间。

  据悉,即将面世的“土地流转新政”有可能在试点地区撬动财政杠杆。省财政有望安排一定专项资金,对在试点县(市、区)具有稳定土地流转关系,流转期在5年以上,单宗土地流转面积在500亩以上(土地股份合作社入股面积300亩以上)的新增土地流转项目,且在流转期限内,所流转的土地达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要求的,按一定的标准对土地流出方(农户)给予一次性奖励。

  据省农业厅有关人士介绍,《意见》在今年五六月份已经开始酝酿,在调动农民积极性方面,农业厅希望省财政能给予支持。但他同时也表示,《意见》还远未是定稿,初稿出台之后,省直十余个单位都还要加修改意见,最终定稿可能与初稿有较大变化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的最新声明
·2008回顾:农民工、白领、股民的一年
·我在北京混很多年,今年春节不敢回家
·看一个中石油普通工人2008年的全年收入
·周久耕,本年度最倒霉的一个人?
·一个农民工的感慨:回家的火车票
·建行换存折收费3元,这个费用你认为合理吗?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久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