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特迪士尼欲独自扩建香港乐园

  华特迪士尼欲独自扩建香港乐园

  目前正与香港特区政府商讨,尚未有结论

  田爱丽

  香港特别行政区与美国华特迪士尼就香港乐园扩建谈判再有新进展。

  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金民豪22日表示,双方目前的扩建商讨进展顺利,但为求尽快动工,迪士尼建议独自承担扩建费用,而香港特区政府依然保持大股东地位。

不过,香港特区政府方面认为,迪士尼单方投资扩建可能涉及运营公司重组,要谨慎考虑回报。

  普华永道“2006~2010年全球主题公园和游乐园报告”显示,香港迪士尼乐园期望在实现全年营业的第一年能吸引560万游客。然而直至去年,香港迪士尼乐园接待的游客人数仍不足500万人次。地方太小一直被认为是香港迪士尼不能吸引游客的原因之一。为此,去年开始,香港特区政府即与美国迪士尼研究扩建事宜,但未能就注资方案达成协议。

  22日,金民豪表示,金融海啸下正是推动扩建工程的合适时机,加上内地扩大自由行,旅客需求会增加,扩建计划越快实现越好。为求尽快促成此事,迪士尼建议独力承担扩建费用,“特区政府一毛钱都不用出。”57%的股权可能会减少一些,但仍然保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金民豪是在深圳首个外来居民定点旅行团抵达香港迪士尼乐园欢迎仪式上发表上述言论的。据悉,从12月15日起,在深圳暂住一年以上的非深圳户籍居民,可参加香港迪士尼定点团队旅游。此项政策涉及581万非深圳户籍居民。

  记者调查获悉,目前香港特区政府持有香港迪士尼乐园57%股权,华特迪士尼持有余下43%股权。根据当初规划,此前开幕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只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占地面积有79公顷,工程完成后,整个乐园的总面积将达到200公顷。

  华特迪士尼亚洲总裁安明智透露,扩建计划会增加三个主题区,面积相当于现在乐园的三分之一,有多项适合年轻人的刺激机动游戏,部分游戏更是香港独有。如果双方达成共识,可在三至四个月内动工,约两至三年建成。按照此前披露,扩建工程投资金额在40亿港元左右。安明智称,迪士尼有能力独力承担扩建投资费用,但最终需取得另一名股东——香港特区政府的同意。他期望在新一年会有好消息。

  不过,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扩建计划可能涉及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的资本重组,政府必须仔细考虑香港的利益及政府投资回报,不会为讨论设下时限,至今未有结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的最新声明
·2008回顾:农民工、白领、股民的一年
·我在北京混很多年,今年春节不敢回家
·看一个中石油普通工人2008年的全年收入
·周久耕,本年度最倒霉的一个人?
·一个农民工的感慨:回家的火车票
·建行换存折收费3元,这个费用你认为合理吗?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华特 | 金民豪 | 安明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