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家乐福年内两度调低业绩增幅至6.5%

  家乐福年内两度调低业绩增幅至6.5%  

  继今年6月下调2008年预期利润之后,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集团再次下调其销售和收入目标。与此前预期的7%增幅相比,家乐福新的销售额预期调整为6.5%。

这一数字是家乐福全球CEO杜兰(Duran)卸任之前最后一次参加董事会后公布的消息。据悉,为维持市场占有率,家乐福将推动大幅度打折计划。

  增幅降至6.5%

  家乐福法国方面宣布,不含汇率波动影响,家乐福2008年营业收入将增长6.5%,营业净利润则将有小幅度的成长。而根据该集团今年初的预测,不考虑汇率波动,原先预计的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为6%~8%,净利润的增幅更大于营业收入。但今年6月调整后,上述两项数据原先预期大约可达到7%的增幅。据家乐福确认,2008年产生营运现金流为15亿欧元。

  Citigroup Inc.分析师Jerome Samuel在报告中强调,“这项预警让业界听来心惊胆战,在通货膨胀减速与非食品销售疲软下,我们不相信家乐福会是最后一家发布获利预警的公司。”据悉,消息公布后,家乐福股价创下两个月来的最大跌幅。

  全球增长放缓

  “对业绩影响最大的仍然是法国和欧洲市场。”一位长期关注家乐福的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拉美和亚洲市场的增长放缓则进一步拖慢了整体业绩的增长速度。

  《第一财经日报》从家乐福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获悉,家乐福一季度的营业额达234亿欧元,增长幅度为10.2%,主要靠拉美地区和亚洲地区两大市场的拉动。其中中国更是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好成绩。然而占据家乐福营业额一半以上的法国本土市场增幅仅有2.6%。至今年6月,这一数字下降为0.5%,欧洲和亚洲市场营业额增长率则仅有7.4%和4.1%,只有拉美市场增27.4%。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指出,2008年上半年业绩并非如家乐福所说是2005年以来的最佳半年度表现,相反,“这是最糟糕的业绩。”

  第三季度,零售商的处境每况愈下。欧盟统计处数字显示,随着消费者担心失业问题,9月份欧元区零售销售较8月下跌0.2%,按年减少1.6%。老牌零售商Woolworth集团800家门店倒闭。受大势影响,家乐福法国、欧洲本土销售继续恶化,虽然当季销售额实现7%的增长至247亿欧元,但法国本土、欧洲其他市场、拉丁美洲、亚洲的增幅也只有3.5%、5.8%、22.8%和10.2%。

  以利润换取销售

  为维持市场占有率,家乐福公布预警的同时表示,拟推动大幅度打折的计划。

  事实上,家乐福在英国的老对手英国零售商特易购(Tesco)上月底已宣布1000多种商品进行半价促销,以在圣诞期间吸引更多的顾客,欧洲零售业价格战已早早开打。但来自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调查表明,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约56%的消费者,打算明年将非必要的开支削减12%。

  “中国商业零售上市公司2008年1~9月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6.60%、21.0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8.32%、14.74%。而中报时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5.97%和35.54%,可见第三季度收入增幅虽大,但净利润增幅骤降,主要原因是销售毛利率、期间费用率、有效税率提高。”香港道亨证券零售业分析师江智慧表示,这表明商家促销虽然拉动消费,但净利润却被不断压低。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春节效应还在,促销在接下来一个月还有效,但至明年“五一”前,商业淡季可能令全球零售业进入严冬。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局长的最新声明
·2008回顾:农民工、白领、股民的一年
·我在北京混很多年,今年春节不敢回家
·看一个中石油普通工人2008年的全年收入
·周久耕,本年度最倒霉的一个人?
·一个农民工的感慨:回家的火车票
·建行换存折收费3元,这个费用你认为合理吗?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