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淡水河谷兑现首付款 熔盛重工撤单压力缓解

  淡水河谷兑现首付款 熔盛重工撤单压力缓解

  本报记者 李 超 上海报道

  12月23日,本报记者从熔盛重工总裁办得到消息:熔盛重工与巴西淡水河谷签订的12艘40万吨系列超大型矿砂船合约的首付款,已于昨日全部到达熔盛重工账户。

这笔首款金额约为3.4亿美元。这意味着熔盛重工与巴西淡水河谷这笔总额近17亿美元的订单最终得以顺利履约,熔盛重工可能存在的撤单压力得以缓解。

  据记者了解的信息,12月1日,香港媒体援引英国海事媒体《劳氏日报》的报道称,现在全球共有14艘超大型矿砂船的订单已被取消。其中巴西淡水河谷(Vale)在江苏熔盛重工订造的可能已被取消,数量可能高达12艘,订单总值16亿美元(约109亿元人民币)。

  面对撤单消息,12月3日,熔盛重工的董事长兼总裁陈强表示,双方的造船合同生效需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双方在正式的合同上签字;第二是熔盛重工需要在12月31日前开出银行保函。“第一个条件我们在8月3日的签字仪式上就具备了,至于第二个条件,最近几天中国银行正在帮我们开保函。”

  陈强同时表示,一旦合同生效,再撤单就属于船东的违约行为,船厂有权提出索赔。“这样即使做最坏的打算,淡水河谷真的撤单,由于订单是2012年交付的船只,按照熔盛的规划,2009年下半年船只才开始建造,首期付款就占总额的20%以上,这样我们不用造船也可以获得20%的收益,甚至比造船的收益还要高。”

  淡水河谷方面对于撤单传闻,仅表示“毫无根据”,并无更多解释。

  不过根据记者从熔盛重工总裁办了解到的最新消息:12月12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为熔盛重工向巴西淡水河谷(VALE)开出了12艘载重40万吨大型矿砂船的首期保函,这也意味着双方的造船合同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