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利率降至历史低点 美抵押贷款申请回暖

  在美联储6000亿美元收购“两房”抵押贷款资产的计划拉低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之后,上周,美联储降息至几近零利率水平的激进措施再度拉低贷款成本,这刺激近来美国抵押贷款申请量有所增加。

  据HSH Associates公布的数据,在上周二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之后,抵押贷款利率一度降至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在上周末平均降至5.17%,为房地美自1971年开始利率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在一年前,30年期贷款利率平均为6.14%。Regions Financial Corp.住房抵押贷款部门负责人Todd Chamberlain表示:“借款人发现,购买同样的房子,现在的价格比一年前低不少。”

  在美联储通过收购抵押债券、降低利率,甚至表示直接购入国债来降低借贷成本后,最近越来越多的借款人打算利用利率下降的绝好机会进行融资,这同时也给美国多家银行带来了更多的生意。

  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美国银行最近的贷款业务就有所上升。该银行发言人Dan Frahm表示,12月份前半月的抵押贷款申请量较上月同期增加近一倍,美国银行部分地区分支从本周一开始已向抵押贷款部门增派人手。

  而摩根大通银行也表示贷款申请量在美联储上周减息前就已经翻了一番,在降息之后又增加了20%~25%。但该银行发言人Tom Kelly称,现在还不知道最终将有多少贷款申请获得批准。

  此外,多家美国地区性银行的抵押贷款申请数量也出现了增长。其中,Regions Financial Corp.的贷款申请量较11月份增加了近两倍。U.S. Bancorp收到的房屋贷款申请从11月份13天中的11000份增至本月同期的30000份。而SunTrust Banks Inc. 12月份的购房贷款申请也有了小幅增长。

  但分析士指出,贷款申请中很大一部分是再融资贷款,而非购房贷款,这说明当前贷款申请增加并不能表明房市正在复苏,因为借款人更倾向于对现有住房贷款进行再融资,而非购买新的房产,后者通常对利率变化的敏感程度相对较低。

  由于市场上大量丧失止赎权的房屋的销售使得当月的两项指标都会下降,此外房屋始终供大于求的局面和房屋建筑商信心的低迷,新屋销售量也很难复苏。巴克莱资本的经济学家解释称,信贷市场依然吃紧、失业率上升和家庭负债沉重,这使得利率下调迄今为止主要带来了更多的转按揭,而非销售。即使政府考虑将新贷款的利率降至4.5%也并不一定能增加销售量。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