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新华快运获天津市政府2亿元注资

  瞄准4万亿大投资,海航还与天津合资建立基础设施租赁公司。

  随着国有航空企业纷纷获得国家注资,地方航空公司将目光瞄向了地方政府。昨天,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集团与天津市保税区签署协议,天津市保税区将通过旗下的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保投资”)向海航集团旗下的支线航空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快运”)注资2亿元,同时,海航还将与天保投资合资成立一家基础设施租赁公司渤海租赁。

  大新华快运是由海航集团及其旗下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国第一家支线航空运输企业,公司于2007年3月30日在天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总部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天津、西安为主运营基地,目前开通国内支线航线70余条,通航城市54个。

  根据昨天双方签署的协议,海航和天保投资将分别向大新华快运增资5亿元和2亿元,增资扩股完成后,天保投资将占据大新华快运约15.38%的股份。

  大新华快运目前拥有中国最大的支线机队,占全国支线飞机总架数的40%以上。根据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将引进全新的ERJ145飞机和EMB190飞机各50架,达到100架的机队规模。此前,韩国现代重工也曾与海航集团签署投资大新华快运的合作意向书,根据现代重工与海航此前的计划,海航拟转让20%的股权给现代重工。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结成正果。

  在全球航空业遭遇不景气的今天,压力重重的国内航空企业能获得外部投资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此前,三大航空集团中的东航集团和南航集团已获得来自政府各30亿元的注资,但由于不是国家所有,海航以及其他民营航空无法从国资委获得注资。

  据记者了解,海航集团旗下的翔鹏航空也正在与云南省政府商讨通过后者增资重组翔鹏航空来成立云南航空的事宜。而海南省政府也正在研究对于海航的支持政策。上海航空董事长周赤最近也透露,公司正在向上海市政府申请注资,以降低公司负债率。

  早在2006年,海航集团就曾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航空运输、货运物流、金融租赁、航空维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昨天表示,此次注资是“战略合作的实质性推进”,而此次除了增资大新华快运,天津方面还投资3亿元,与海航合资成立了一家基础设施租赁公司渤海租赁。

  渤海租赁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渤海租赁公司昨天正式挂牌,海航旗下的海航实业投资10亿元,占76.92%的股份,天保投资参股3亿元,占剩余23.08%的股份。渤海租赁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地铁等市政工程建设以及港口码头等的设备租赁,主要是瞄准了国家出台4万亿元基础设施投资政策后的巨大市场。

  据了解,除了申请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合作,海航集团近期还因为引进支线飞机而获得了财政部的补贴。此前,大新华快运引进了10架ERJ-145支线飞机,目前累计到账的国家财政贴息补助资金已经达9000万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