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龚方雄:明年中国通胀压力将明显减小

  本报讯摩根大通昨天发表研究报告称,2009年中国的通胀压力将会显著减轻,尤其是PPI指数很可能显著下降至-3%。该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预期2009年上半年存贷款利率还可能再降135个基点。

  龚方雄表示,明年中国的通胀压力将明显减小。
受益于全球商品价格下调,中国明年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将下滑至-3%。由于能源价格改革可能导致电价和水价上涨,加上政府为确保农产品价格,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抵消PPI下滑的影响。他预计,CPI明年仍将处于正区间,同比增长1%左右。政府扶持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PPI衰落所带来的影响。总体来说,中国长期来看还有降息的空间。他预期在2009年上半年存贷款利率还可能再降135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也会下降到9%,央行将以此来保障金融系统有足够的流动性来支持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