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瑞银证券:明年银行业净利负增长

  瑞银证券:明年银行业净利负增长

  日前,瑞银证券在其最新发布的2009年银行业投资报告中,将中国银行业2008、2009、2010年的净利润预测值分别调降了7%、15%和20%,并预测2009年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将陷入负增长,为-1%,而今年的净利润增速预计达46%,2010年则将恢复到18%。

  瑞银认为,2009年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有两道“坎”:即信贷周期的调整导致贷款成本上升以及净息差的收窄。瑞银指出信贷成本假设值有所提高,2008~2010三年内预期分别为75、114和123个基点;而净息差假设值却均有所下降,三年内预期分别为2.98%、2.64%和2.65%。

  而交行研究部日前也表达了相似的“悲观”展望,认为在乐观、谨慎乐观和保守三种情况下,2009年银行业税后利润增幅分别为零增长、负增长5%和负增长10%。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的预期相对比较乐观,他预测明年银行净利润仍将保持正增长5.58%,生息资产的规模扩张以及非利息收入增长将成为利润贡献的两大主要力量。他预计明年银行贷款增速为14.6%,平均生息资产增速为16.6%,而上市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增长预计将达到27%。

  伍永刚对记者表示,各家机构对于明年主要的两大风险基本判断都是一致的,一个就是认为不良贷款率会显著增加,一个就是指净利差大幅收窄,只是在判断上各家机构存在量的差别,对于具体增加和收缩的程度判断不一样,因此导致一些机构的数据看起来比较悲观,甚至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