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车船税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不缴暂不给保单

  昨天,市地税局宣布,从下月1日起,本市全面实行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私家车可以在办理车险时一并缴纳车船税。

  24家公司代收税

  目前本市从事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共24家,营业网点及其合作代理机构3500个。
私车车主在办理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十分方便,只需向保险公司提供车辆行驶证及上年车船税完税凭证即可。

  银行不再代收税

  自明年1月1日起,本市地税机关将不再委托银行、邮储等部门代收车船税。除保险机构外,私车车主也可以在办理交强险前到地税机关车船税征收窗口缴税。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新购或过户车辆,仍须到地税机关征收窗口申报纳税。

  保单可做完税证明

  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在保险公司完税后,可凭交强险保单上的完税信息,作为本年度已缴纳车船税的证明,无需再到地税机关开具完税凭证。如果车主有特殊需要,也可以在缴纳税款的次月10日后,持保单到地税机关征收窗口开具完税凭证。同时,投保人在购买交强险时无法提供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凭证,且无法立即缴纳车船税的,保险机构须将保单、保险标志和保费发票等票据收回备查,不得交给投保人,直至投保人缴纳车船税。

  车主反应

  不用再到银行排队缴税

  市民董先生往年一想到给爱车缴车船税和上保险,就觉得麻烦。一方面缴车船税的征期和保险到期的时间不一致,这两件事都得惦记着。往年一到车船的征期,他就要到银行排队,感觉很不方便。

  听说24家保险公司可代收车船税的消息后,董先生感觉终于解脱了,以后不仅可以任选保险公司,而且缴车船税和上保险的事全能一次办了,真是方便了不少。

  其实,从今年11月1日起,有3家保险公司试点代收车船税。市地税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1月1日以来,3家保险公司共办理车船税业务12000多笔,车主选择同时缴车船税和上保险的比例高达99%以上,可以看出,这一便民措施深受市民欢迎。

  关于减税

  私家车少缴160元车船税

  对于奥运期间停驶及按尾号停驶车辆减免车船税政策,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减免税包括两个阶段。首先是奥运期间停驶车辆。对于2008年9月20日(含)之前在本市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个人机动车,减征2008年度7、8、9三个月的应纳税额。

  其次是按尾号停驶车辆。对于明年4月10日(含)前在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个人机动车,均减征2009年一个月应纳税额。目前,北京市6座以下私家车车船税为每年480元,如果按照减免奥运期间3个月税额以及尾号限行1个月的减免,一共可以减免4个月共160元车船税。

  对于违反停驶规定的车辆,将由交管部门对车主做出相应处罚。按照不重复处罚的原则,即使是违反了停驶规定的车辆,也可以减免车船税。(记者赵鹏)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