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市将追加7.9亿元投资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记者昨日(12月23日)从(重庆)市水投集团获悉,至明年(2009年)2月底,我市将完成7.9亿元的新增重点水利工程投资,其中包括3.7亿元中央投入和4.2亿元地方配套资金。这意味着一些原本计划今年开工但因资金缺乏延期的项目,将得以提前开工,一些在建项目则将加快建设进度。


  为应对金融危机,中央特在今年四季度新增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我市决定将中央新增拨付给我市的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用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大足玉滩水库项目因此获得了1.5亿元中央资金,工程进度明显加快,初步估计在水泥、钢材等用量上比前期增加了50%以上。铜梁玄天湖水库项目也获得2000万元中央资金,把原计划于明年开工的日产1万吨的水厂项目提前到了今年12月份,使该县因金融危机返乡的200名民工重新就业。据测算,这7.9亿元的追加投资将拉动各类建材消费15亿元,为3000多农民特别是返乡民工提供就业岗位。

  另据了解,今年市水投集团已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资26亿元,原计划明年也保持同样的投资额度,但为响应中央“扩大内需保增长”的举措,明年的投资额度已调整至40亿元。因此,明年我市将完成“泽渝”一期工程12个项目的建设,并追加开工巴南观景口水库、万盛板辽水库等项目。(记者颜明华)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