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赖斯承认布什政府未实现中东目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22日)承认,布什政府没实现在中东的目标,但她坚持历史会证明总统是对的。

  赖斯表示,布什政府也许在中东地区不受欢迎。她说:“很多美国和阿拉伯世界之间的历史,都被阿拉伯人看作是羞辱和缺乏尊严。
这不是从布什开始,也不会随着他卸任而结束。”

  但她预言阿拉伯国家会改变对布什政府的看法。她说:“假以时日,美国对阿拉伯世界的支持,以及阿拉伯人能像我们一样自由生活,拥有相同的权利和能力,这些事实最终会被肯定。”

  赖斯还说,历史会为布什作证。伊拉克将改变中东的面貌,成为阿拉伯世界第一个多元种族和多宗教的民主国家。

  赖斯承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没有达成在布什第二任期内签署和平协定的目标,但她强调布什上台以来,以巴局势改善了很多。

  她说:“是的,巴勒斯坦国还没有建立,另外哈玛斯仍旧是卡萨地区的破坏性力量”

  她还说,反恐战争虽然没有消灭基地组织和本-拉登,但是美国领导的联军和伊拉克部队正在消灭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力量。

  批评者指责,萨达姆被赶下台,开始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地区的武装叛乱活动。

  赖斯认为,塔利班分子也许能够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扩大他们的影响,“但是我不认为他们能够在那里肆意作孽、畅行无阻。”

  关于伊朗问题,赖斯说,虽然目前为止国际制裁未能迫使伊朗停止核计划,但她认为要继续在财政上对伊朗施压。她说:“伊朗正在付出代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