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媒体称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经销商忙讨钱

  处于三聚氰胺污染事件中心的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有媒体引述来自多个代理商的话称,三鹿集团宣布破产,相关手续正在进行,会按照《破产法》的有关流程办理。本报昨日向多位企业关键人士求证,对方均称“未听说三鹿宣布破产”,但有经销商证实已收到三鹿准备破产的口头通知,为追欠款已奔赴石家庄。


  企业方面:均表示“未听说”

  有报道引述不具名的多个代理商表示,日前分别从三鹿液态奶、三鹿奶粉事业部处获得电话通知,称三鹿于昨日宣布破产,这意味着有关经销商将损失近百万元的货款。

  消息传出后,记者分别向多名关键人士求证,对方均未证实。三鹿液态奶的一名高层对本报说,他没听说集团要破产,他本人还按计划在外公干。恒天然在华的一名高层昨日也表示“未听说”,不过他承认破产必然会对作为外方股东的恒天然有较大影响。恒天然中国昨晚也就此发出声明。

  经销商:破产声明两天左右发布

  不过,多名经销商则向本报记者证实了破产这一说法。

  一位北京经销商昨日表示,已经收到三鹿的口头通知,破产声明两天左右发出。“因为恒天然认为三鹿走到这步已无出路,而且不赞成三元托管,因此三鹿申请破产。”该经销商称,三鹿承诺明年1月10日左右会发部分货款。

  深圳一名经销商对本报表示,昨日深圳、广州和东莞经销商代表已经飞赴石家庄了解情况,在当地已经聚集了来自各地的四五百名经销商讨现金欠款。该经销商表示,三鹿拖欠了近500万元现款,突然破产让她十分愕然。“我11月底才到总部了解情况,三鹿当时对我保证,正在和三元进行合作,就算破产了也先补偿我的损失。”

  律师:三鹿破产等同三元收购踏空

  SheppardMullinRichter&Hampton律师事务所在华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对本报表示,根据破产法,中国的破产程序有优先偿还顺序,即破产清算组费用、企业欠政府税费、工人的工资和社保,然后是银行等优先权债权人,最后才是一般债权人包括经销商和未决诉讼。

  但他强调,无论是资不抵债由利害关系人提出被动破产,还是股东主动提出破产,都绕不开恒天然,“只有股东就企业主动清算达成一致协议,才能清算。第三方提出破产要求被法院受理后,也应向股东送达有关公告。”

  对于已经停牌多时并发布和三鹿洽谈并购的三元公司,张小艺说,三鹿一旦破产即表示三元并购三鹿告吹,“因为没有一个并购方愿意看到破产,一旦控股势必承担公司的债权债务。”

  对于三鹿的经销商,一旦进入破产程序,经销商有权向债券委员会申报追讨欠款主张,并按照破产法处理。而三鹿破产后,已经被“剥离”和进行生产的核心企业也不会好过,因为三鹿仍然在这些公司有股权,他们的资产将被进行划分,股权作价出让变现,成为破产财产。(刘俊)

  链接

  昨日,恒天然(中国)给本报发来声明,声明中称:据我们了解,目前为止三鹿没有收到破产的通知。我们不便对市场推测进行评论;恒天然已经对其全部(三鹿)投资价值进行减值;中国政府正在处理对本事件的受害者进行赔偿的问题。我们需要等待政府提出的方案框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