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东莞发布工资纠纷意见 企业须安排专人解决欠薪

  15家房地产商拖欠工人工资

  时近春节,工人们都希望能揣着一年的辛苦钱回家过年,但仍有部分不良企业拖欠工人工资。昨日,东莞市建设局发布有关文件,要求欠薪的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进行自查,对既不采取措施又不协助建设局处理相关拖欠事件的,建设局将在网上公示其拖欠工程款行为,并暂停其在莞业务。


  工人有问题也可拨打东莞市建设局监督电话22209188。

  欠薪的建筑企业要停工

  昨日,东莞市建设局发布《关于尽快妥善解决拖欠工人工资纠纷的处理意见》(以下简称《工资纠纷意见》)。

  《工资纠纷意见》指出,因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导致拖欠工人工资的,建设局将责令其限期拨付,逾期不拨付的,不予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建设单位因拖欠工程款严重,导致拖欠工人工资引发群访事件的,建设局将责令其先行垫付工人工资,待结算完毕后从工程款中扣减。

  如果施工企业逃避责任、被建设局3次通知仍不到场协调解决拖欠工人工资纠纷的,将暂停其在莞参加工程投标和承接工程任务,直至拖欠事件妥善解决。

  如果项目属于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要负责,支付担保额度将提高到合同标的40%~100%。建设局还将通过监督使用预售楼款监管账户资金协助解决拖欠事件。

  企业须安排专人负责解决欠薪

  由于东莞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的工程款问题比较严重,造成拖欠工资问题发生的情况较多,昨日,建设局还出台了《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建筑工人工资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自查通知》)。

  《自查通知》称,目前为止,东莞有15家房地产企业在建的22项工程都存在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建设局表示,欠薪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本月底前落实相关措施解决清欠工作。对隐瞒、不上报真实情况的企业,一经发现查实,市建设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采取停止办理一切业务的措施,同时将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工程款的情况在媒体上公布。

  建设局表示,建筑业企业必须在施工现场安排人员专门解决拖欠工资情况。工人如果发现企业拖欠工资,可以逐级反映拖欠工资问题,并提供相应的证据。(记者潘勤毅、蒋幸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