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华夏银行力助国内钢铁企业在逆境中发展

  由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与兰格钢铁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8年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家钢铁企业的数千名嘉宾汇聚一堂,与经济界、金融界、学术界及业内有关专家就金融危机大背景下钢铁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作为本届论坛的联办单位,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携“融资共赢链”和“现金新干线”等多款企业服务产品参加了这次钢铁行业的高端峰会,并表示将力助国内钢铁企业共同面对挑战,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去年以来,源自美国的次贷危机席卷全球,并逐步演化为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危机。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从虚拟经济转向实体经济,逐渐波及中国国内部分行业。国内钢铁行业也因此陷入严重的困境,企业减产,产品市场价格同比下降,利润降低,成本上升,钢铁贸易企业普遍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和资金压力。据本次大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71家大中型钢铁企业10月份亏损达58.35亿元,12月份半数以上钢厂亏损。钢铁下游行业房地产、汽车、家电、机械制造业都呈现出了下滑的局面。国内钢铁行业已经进入了冬天。

  在本届论坛上,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饱受资金压力和经营压力困扰的参会钢铁企业对如何解决金融危机对企业造成的融资难题、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等问题比较关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在主办方的协助下召开了“华夏银行与钢铁贸易商融资共赢座谈会”,

  现场介绍了“融资共赢链”和“现金新干线”两款银行产品,这两款产品对于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企业现金生产力等方面特点鲜明,倍受参会企业的欢迎。相关的宣传资料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被参会的钢铁贸易商全部拿光。与会客户代表纷纷表示将会把资料带回去详细研究,也希望能够通过与华夏银行的合作缓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共同寻找融资渠道。

  面对众多钢铁贸易商对华夏银行产品的关注和热情,华夏银行北京分行韩运福行长表示,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给企业经营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华夏银行将会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支持国内钢铁企业的发展,与钢铁贸易行业共同面对挑战,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融资共赢链”和“现金新干线”是华夏银行近年来推出的面向企业的专项服务产品。“融资共赢链”主要是运用多种融资工具,打通国内与国际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帮助企业链通上下游企业和未来业务,有效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于国内的钢铁贸易商来说,通过“融资共赢链”不仅可以有效利用自身现有的条件解决融资困难,而且还可以降低融资成本。“现金新干线”是华夏银行推出的企业现金管理品牌,涵盖了集算快线、集付快线、E商快线、速汇快线、直联快线、透支快线、银关快线等七大类产品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归集、汇划、查询、短期融通、电子支付、电子报关等一系列问题,并以速度快,产品全,功能多,服务新的多方面优势,在现金管理领域呈现出众多亮点。 (来源:商业资讯)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