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鹿集团正式破产 承担婴儿9亿元赔偿费

  涉及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的石家庄三鹿集团,据其新西兰股东表示,已被法院颁发破产令。

  拥有三鹿集团43%股权的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周三发表声明,指河北石家庄的法院应债权人要求,已经对三鹿集团发出破产令,并委派托管人接管三鹿集团。

在半年内,将有秩序变卖三鹿资产,以偿还给债权人。恒天然又说,注意到三鹿集团因奶粉污染事件债台高筑,对三鹿破产不感意外,公司已把对三鹿集团的二亿多新西兰元投资全数撇账。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三鹿公司原本通知经销商在23号下午四点就破产事宜召开会议,但最终无故取消。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经销商这两天蜂拥石家庄,希望能在三鹿破产前讨回被拖欠的退货款。

  据估计目前三鹿约有6亿多元的退货款尚未偿付。报导引述三鹿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三鹿的厂房,设备等资产估价为16亿元人民币,

  三鹿要承担9亿元婴儿赔偿费用,也就是说,剩下的只有7亿元。据破产法规定,企业破产首先对消费者等进行补偿或赔偿,

  其后才是企业员工及股东等,三鹿显然是资不抵债。消息指一旦把经销商债务排除,对目前收购三鹿的三元股份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