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法院正式下发三鹿破产裁定 三元调整收购方案

  媒体今称三鹿正在申请破产

  三鹿三分厂内部人士:正宣布破产前日法院裁定已下达 高层称不便透露

  三元:以裁定书为准

  “三鹿正在申请破产”的消息今晨被各报刊登在显著位置。

  “资不抵债是媒体的猜测,其实我们已经破产了。

”上午,一位接近三鹿管理层核心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今天上午,有媒体以《经销商曝三鹿集团申请破产》为题,报道了三鹿经销商“捅出”的消息:三鹿集团正在申请破产保护。该文还进一步分析称,如果破产消息属实,占有三鹿43%股份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将“完败出局”,而对于三元集团来说,这却是“利好消息”。

  针对以上报道,记者今天上午8点30分左右拨通了三鹿集团三分厂一位知情人士的手机。

  电话接通时,这位知情人正在参加会议,而会议的主题是该分厂领导正在主席台上宣布三鹿破产的消息。

  为了让记者相信消息的真实性,该知情人士甚至偷偷把手机听筒对准主席台。

  由于声音嘈杂,记者只听见“请职工放心……稳定……相信我们会处理好此事”等模糊语句。这位知情人士随后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悄悄告诉记者说:“其实法院的破产裁定已经在本周一下达,我们看来真的是破产了。”

  为了更加准确地证实此消息的可信度,记者20分钟后再次联系到了三鹿集团一位接近核心管理层的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一开口便说:“如果这个消息可信的话,应该和工商银行的起诉有关。”在停顿了大约1分钟后,这位负责人索性告诉记者:“已经破产了,如果没有破产也不会有这个消息。”

  随后记者再次拨通了三鹿集团一位高层领导的电话,当获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对方只说了句“不便透露,我还没有你了解的清楚”,后便匆忙挂断了电话。

  虽然部分内部人员几乎确认了破产的消息,但三鹿集团一位中层领导上午认为破产确认还是值得商榷的。他表示,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和北京三元集团,在此次“破产”传言中都表现“冷静”。“这实在不符合资本运作的基本规律。”他说。

  三元说法

  将以法院裁定书为准

  三元董事长秘书表示,已听说三鹿破产“传言”,但是三元会以法院的裁定书为准。对于法院已下裁定书的说法,三元表示并不知情。

  同时,三元表示,如果三鹿真的宣布破产,三元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收购方案。

  相关新闻

  经销商集体讨说法

  记者上午得知,三鹿方面原本通知经销商于昨天下午召开关于该集团破产事宜的会议,但是无故取消。

  据了解,近日多家三鹿经销商都接到了三鹿破产的消息。四五百名经销商聚集石家庄,不断在与三鹿集团清算核对账目。据了解,三鹿方面赔付给经销商30%的退货款,目前还有70%尚未赔付。

  “三鹿欠我们约800万。”三鹿北京总代理公司常务副总姚文华表示,作为代理商,他们垫付大量资金回收奶粉。如果三鹿宣布破产,他们担心自己垫付的钱将血本无归。

  昨天,三鹿方面也表示,将于明年1月10日向经销商支付部分货款,具体金额和比例没有涉及。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