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张平:金融危机仍未见底 对实体经济冲击还在加深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报告时称,尽管美国、欧元区、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已经采取了向金融体系注资、联手大幅降息和扩张性财政政策等一系列措施,但从目前情况看,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和冲击还在加深。


  张平指出,今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不断发展,引发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进入三季度以来,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其影响已从局部发展到全球,从发达国家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从金融领域扩散到实体经济,其涉及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冲击强度之大超出预料。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多年没有过的同步衰退。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增长速度也开始显著放缓。全球投资者信心大幅低落,国际市场能源、原材料和交通运输等价格暴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明年世界经济和世界贸易仅增长2.2%和2.1%,大大低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