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主任:金融危机对华已产生较大影响

  12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作有关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张平说,国际金融危机已对中国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12月24日电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作了有关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情况的报告。
报告摘要如下:

  谈当前形势

  张平:今年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尚好 局面来之不易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报告时称,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他同时指出,在重大自然灾害接连冲击,世界经济金融形势急剧变化,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出现衰退、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能够保持这样的发展局面是来之不易的。

  谈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

  张平:金融危机仍未见底 对实体经济冲击还在加深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作报告时称,尽管美国、欧元区、日本和其他一些国家已经采取了向金融体系注资、联手大幅降息和扩张性财政政策等一系列措施,但从目前情况看,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和冲击还在加深。

  发改委主任:金融危机已对中国经济产生较大影响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称,国际金融危机已对中国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其中包括财政收入增幅逐步回落,金融市场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谈中央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

  发改委主任:中央采取的保增长措施正发挥作用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报告时称,中央积极采取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目前,这些政策措施对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稳定经济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张平:1000亿中央投资等带动投资总规模达4000亿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称,初步测算,新增1000亿元中央政府投资和提前安排的200亿元灾后恢复重建基金安排的项目,加上地方和社会资金,总投资规模可达到4000亿元左右。

  医改方案征求意见工作已完成 正抓紧修改完善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作报告时称,目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抓紧修改完善。
  谈下一步工作

  发改委主任称将抓紧研究明后年扩内需政策措施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称,要抓紧研究明后两年进一步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

  国务院将尽快出台并组织实施重点产业振兴规划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称,要尽快出台并组织实施重点产业振兴规划。

  张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是当前就业工作首位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今日称,将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放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平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