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最忙”的普华永道:最长的圣诞假期

  “12月25日到1月4日,从未有过的11天长假”,在MSN的签名档上敲出这几个字时,杰西(化名)的心情有些复杂。

  杰西工作的公司,是“四大”之一、有着“最忙会计师事务所”之称的普华永道。在这里工作的许多年里,她早已习惯了加班至凌晨的工作强度。

而她的许多有业务在身的会计师同事,甚至在节假日里依然需要为客户工作。尤其是到了临近岁末的时候,很多上市公司客户要出年报了,于是这也成了她和她的同事们最为忙碌的时节。

  但就在前一日,普华永道中国区的首席代表却向杰西和她的同事们发来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里说,“……今年的圣诞假期将从12月25日延长至1月4日”。

  这让同事们都吃惊不已。比杰西资历更老的同事告诉她,这是普华永道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长假。

  都是金融危机惹的“祸”

  虽然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能享受11天的“悠长假期”,杰西还是高兴不起来。这段时间来,不时会有同事告诉她“四大”其他几家会计师事务所裁员的小道消息。

  普华永道目前还没有出现裁员,但受金融危机影响,原本很多计划IPO的公司都已暂停IPO,因此主要为各家公司进行上市融资服务的普华永道,自然受到一些冲击。杰西发现,她周围今年新进新人的工作量已经远没有去年那么多了。

  她不免担心起自己的工作。由于对未来收入的担心,她逛街时不再像过去那样出手大方,而是会密切关注各大百货公司的生意,以此判断经济趋向会否转好。

  这次圣诞假期如此之长,也使得她更加担心前景:公司会不会在节假日后裁员呢?

  公司:是对员工的安抚

  “老板在给所有员工的E-MAIL中注明‘不会裁员’,并且用醒目的字体予以提示。”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了解到员工的疑虑之后,就最长假期作出解释,希望能化解杰西的担心。

  这位负责人告诉杰西,普华永道之所以给员工提供了“史上从未有过的最长假期”,其目的仅仅是为了安抚员工。

  根据她的介绍,在上述休假中,1月1日~3日是国家规定的元旦节法定假期,25日、26日是圣诞节的休假,而其他几天假期,都是员工本来就应该享用而没有享用的年假,是人力资源部门在调查发现大部分员工有年假未用,才安排公司员工在这一时段集中休假。

  不过,已经休过年假的员工仍然会和其他员工一样,享受这个漫长的假期。只有那些有业务在身的员工,还是需要完成手头的工作。

  催休年假:或不想多付报酬?

  杰西不知道,“四大”之中,只有普华永道有这样的悠长假期。

  德勤、毕马威、安永的相关负责人昨日都表示,他们公司的元旦假期将和国家规定的同步,仅仅只休息1月1日~3日。

  事实上,除了圣诞和元旦的长假外,普华永道给员工的春节假期,也比往年要多出两日。

  杰西说,公司有规定,如果年假不用都会浪费掉,所以一般4~5月份,或者是一个项目结束后,往往便成为他们休假的主要时间。

  一位人力资源咨询顾问朋友告诉杰西,《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的300%×应休天数”来支付年假工资报酬。该规定所指休假“年度”是指公历年度。因此,到了12月份,为了避免支付3倍报酬,一些企业开始通知员工抓紧时间休年假。“难道公司这次放11天的长假,也是为了不必支付这部分年假工资吗?”杰西更迷惑了。

  在MSN上告诉朋友自己要休11天假的消息之后,杰西摇了摇头,决定还是把担心和疑惑放在一旁,好好安排一下如何“经济”地去过这11天的“悠长假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