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总部在我国工会建会率已达83%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王敏)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24日介绍,目前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总部在我国累计建会313家,工会建会率达83%。

  郭稳才说,目前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在我国的法人单位累计建会3843家,建会率由此前的43%提高到85%,会员从187万名增加到212.5万名。
河北、湖北、辽宁等省,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会率达到95%以上。丹麦马士基物流、泰国易初莲花等一批多年未建会的跨国公司也建立了工会组织。

  据介绍,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会集中行动虽然取得了重要进展,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中仍有一些总部、法人公司未建立工会组织,如美国的微软、惠氏制药、摩根士丹利,日本丸红等。郭稳才表示,2009年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工会组织实现全面覆盖。

  据了解,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在我国设立中国或区域总部375家,其下属跨地区设立法人公司4484家、分公司近万家。今年6月全国工会开展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会集中行动以来,全国工会共推动世界500强总部建会149家、法人公司建会1763家,分支机构建会856家,共发展会员25.5万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稳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