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尼贸易计划进入新阶段 应对贸易下滑挑战

  据雅加达邮报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日前正式将其“国家单一窗口”在线服务计划推进至第三阶段,以提高对外贸易效率,帮助进出口商应对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挑战。

  “国家单一窗口”计划在第三阶段增加了一系列新项目,包括在全国范围实施进口许可证,确认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的网上缴费信息等。
该计划将帮助进口商取得海关报表和由15个政府机关出具的进口许可证等文件,以便于他们在占印尼进口货物吞吐总量90%的5个港口进行交易。

  “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地减少行政部门和官僚主义给进出口商造成的麻烦,”印尼财政部长穆尔亚尼23日说,“"国家单一窗口"计划的目的就是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减轻他们的负担。”此外,印尼政府还希望通过这项在线服务监测货物进口,防止走私。

  目前,该计划可以为印尼全国18737家注册进口商中的4852家“活跃”进口商提供服务,远多于进入第三阶段以前接受服务公司的数量。

  印尼政府计划在2009年将该国“国家单一窗口”计划并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单一窗口”计划中。各方预计,东盟所有10个成员国的“国家单一窗口”计划将在2012年完成合并工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