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明年价格检查工作将重点服务于保增长和改善民生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介绍,明年中国将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服务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进资源环境改革,加强民生价格收费监管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在昆明召开的全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说,为保增长,价格监督检查主管部门将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明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扩大内需,特别是农村需求,加大价格执法力度,优化经济增长的价格环境。


  价格监督检查主管部门将组织开展惠农价格收费检查,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突出对化肥等农资价格的检查,维护农资价格稳定,降低农民种粮成本;突出对粮食收购价格检查,严厉打击不执行规定收购价、压级压价的价格违法行为,保持粮食价格的合理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突出对涉农收费的检查,坚决制止农村中小学教育、农民建房、计划生育等领域的乱收费,减轻农民不合理负担,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

  为了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价格监督主管部门将依法推进反价格垄断执法,加快反价格垄断立法,重点关注通信、商贸领域价格垄断行为;有针对性地组织重点行业、重点时段的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打击价格欺诈、压级压价、行业自律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为促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价格监督主管部门将配合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和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相机组织开展成品油、液化气、电力价格和环保收费检查,落实价格改革方案和措施,推动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损害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彭森说,价格监督主管部门要着力加强民生价格收费监管,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价格收费热点难点问题,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减轻群众不合理负担,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价格监督主管部门还将强化价格公共服务职能,着力畅通价格利益诉求渠道。

  据统计,今年1―11月全国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5万件,查处价格违法金额20亿元。(江国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