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国务院宣布开展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

  全景网12月24日讯中国国务院周三宣布,将对广东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与港澳地区、广西和云南与东盟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和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


  会议提出了七项措施以扩大消费,包括:健全农村流通网络;进一步扩大品种,加大“家电下乡”推广力度;完善城市社区便民服务设施,选择一批菜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促进城市耐用品消费升级换代;促进流通企业发展,降低消费成本;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大力促进节假日和会展消费,促进消费升级;加强流通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同时,会议研究确定了缓解出口企业困难,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改善进出口金融服务;扩大国内有需求的产品进口;促进投资和贸易互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和改善多双边经贸关系。

  其中,会议提出将适当扩大政策性银行出口买方信贷,鼓励商业银行开展出口退税帐户托管贷款业务,扩大保单融资规模,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融资困难。对广东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与港澳地区、广西和云南与东盟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