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法籍基金经理自杀 麦道夫逼的!

  【麦道夫 影响】还有谁上了麦道夫的当?中国概念股受冲击不大
                  10家中国公司受累麦道夫基金 371万美元面清盘
                  FBI增援麦道夫案调查 奥委会中招损失480万
    【麦道夫 案情】专家称证交会职员知识薄弱使麦道夫漏网
                  麦道夫称独自完成500亿美元诈骗 业界疑有同谋

    每经记者 肖艳 编译

  有人认为,麦道夫将面临的指控除了欺诈罪以外,还应该再加上一条罪名——谋杀罪。

  就在北京时间平安夜的前一天,关于一位法国籍基金经理割腕自杀身亡的消息很快在纽约传开,给圣诞节前本已灰暗的华尔街增添了一抹悲凉的色彩。有外电报道称,该基金经理掌控的基金因麦道夫500亿美元诈骗案损失了15亿美元,他因为无法承受巨额损失带来的压力选择结束生命。

  被麦道夫骗了15亿美元

  据法国《论坛报》报道,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早上,纽约下曼哈顿麦迪逊大街509号的保安在22楼一个办公室发现了一具尸体。很快警察来到了大楼,证实死者是在大楼工作的65岁基金经理德拉维莱切特(DelaVillehuchet),法国人。

  纽约警察局调查结果显示,周一德拉维莱切特很反常地让清洁工7点之前就来打扫办公室,表示自己会在办公室工作到很晚。当天深夜他的同事让保安去查看他的办公室的时候,德拉维莱切特还在里面,门紧锁着。但当周二早上7点35分,保安打开德拉维莱切特办公室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幅让他惊愕的画面:德拉维莱切特先生坐在转椅上,一只脚搭在桌子上,一只踩在地上,两只胳膊和手腕上都有刀割的伤口,身旁有一把美工刀和一个看起来是用来接血的垃圾桶,地上散落着一瓶安眠药。25分钟后,德拉维莱切特先生被正式宣告死亡。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保罗·布朗向媒体透露,根据现场勘查情况,警察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自杀案件,死者没有在附近留有遗书。

  据报道,德拉维莱切特掌管的大约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中,投向麦道夫所设基金中的就高达15亿美元。

  欧莱雅女继承人被牵连

  德拉维莱切特在法国甚至整个欧洲工商界都有一定知名度,生前就职于其参与创立的投资顾问公司——阿塞斯国际(AccsaaInternationalAdvisor),他依靠在欧洲上流社会的朋友来吸引顾客。

  德拉维莱切特的朋友向记者表示,“阿塞斯公司就是他 (德拉维莱切特)的全部,他对其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他曾经认为麦道夫是可以完全信赖的人。两周之前我们一起吃午餐的时候,他还庆幸麦道夫是现今唯一业绩良好的基金经理。”

  “当12月11日麦道夫案曝光之后,他崩溃了。他的团队有与麦道夫交易的所有记录,他真的很难相信那些都是伪造的,还害怕客户因此起诉他。”上述人士透露。

  “其实人们都被误导了”,德拉维莱切特的一位匿名客户向记者透露,周一德拉维莱切特还和他通过很长时间电话。“他说他感到被人掠夺了,也感到自己背叛了客户和朋友们。”上述客户称,“德拉维莱切特说他将为了客户和自己而战。”

  “他知道几年来阿塞斯太过于依赖麦道夫了。”上述客户估计德拉维莱切特所属公司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投资于麦道夫基金的数十亿美元;在过去三年中,德拉维莱切特尽力扩展业务以减少这种依赖,但收效甚微。

  另据报道,欧莱雅女继承人利利雅娜-贝当古是德拉维莱切特公司的第一个投资者,她将其229亿美元资产中的一部分通过德拉维莱切特介绍交给了麦道夫基金。贝当古是欧莱雅创始人欧仁·舒莱尔的女儿,在200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17位,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女性。

  另据悉,美国费尔菲尔德·格林尼治集团因旗下对冲基金向麦道夫证券投资75亿美元,日前被控保护客户资产失败。

  绝望的“法国贵族”

  德拉维莱切特来自一个富裕的法国家庭,他的全名 (Rene-ThierryMagondelaVilehuchet)中有Magon的字样,说明他的家族是法国最有权力的家族之一,Magon的名字甚至被列在巴黎的凯旋门上。他和妻子生活在威郡县一个富裕的社区,没有孩子。

  德拉维莱切特是美国CreditLyonnais证券公司的前主席和总裁,他也是一名帆船爱好者,经常参加赛船会,还是美国游艇俱乐部的会员。德拉维莱切特经常与他的英国摄影师朋友GuyGurney一起玩游艇,二人还一起参加了11月在法国的游艇比赛。

  “他是个受人尊敬的人,”Gurney说,“他非常大方,虽然是贵族但一点也不势力。当他玩起游艇时像个孩子一样。”

  

  麦道夫给犹太大学生上了一课

  ◆每经记者 肖艳 编译

  叶西瓦(Yeshiva)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犹太教信徒赞助的犹太大学。对于叶西瓦大学来说,麦道夫曾经是一位高尚的人。麦道夫在2001年成为商学院的委员会主席之后,向商学院捐了一大笔钱。叶西瓦大学授予麦道夫2001年荣誉学位,并选举他为下一年的财政官。

  然而,随着麦道夫欺诈丑闻的曝光,麦道夫的这一切荣誉都成了学生心里的阴影。虽然麦道夫已经从叶西瓦大学的委员会辞职了,他的名字也将从该校的网站上被清除,但在教室里,咖啡店和学生们课后的邮件中,麦道夫的故事仍然是热门话题。在该校学生的眼里,麦道夫不仅欺骗了很多人,将几百亿美元化为尘土,还残害了许多生命。

  因此,第15期的犹太社会哲学课程就以一场关于麦道夫的讨论开始:麦道夫的行为是否是犯罪?他是犹太人这一点是否重要?

  该校社会学讲师LynnH.Levy说,“学生们把自己看成未来变革的代表,我们必须教他们以正面的方式反映社会的道德。”

  

  经济下滑“自杀热线”更热

  ◆每经记者 肖艳 编译

  失业、房屋止赎、人生挫败——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这个圣诞假期有足够多的理由令美国人心情郁闷。最能证明这一点的应该就是洛杉矶最繁忙的自杀热线这一年接的电话数量已经飙升了60%。

  精神专家说,恶化的经济形势已经将平常看来是季节性的忧郁变成了彻底的危机。“我做这个工作已经10年了,现在的情况是我见过最差的,”DidiHirsch社区精神健康中心总裁KitaCurry说。

  美国国民防止自杀生命热线称,今年电话多了35%,平均每个月50000个,而去年只有37000个。

  SandriKramer 曾经在社区热线做了13年的志愿者,她现在是该热线项目的主任。她说:“‘恐惧’是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词。由于经济危机,人们觉得无助,觉得事情不会好转。 ”另外,Kramer说近来打进来的电话都声称正考虑自杀,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是陷于悲伤或迷茫。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很有山寨风采
·房价真相:房地产疯了、银行也疯了、房奴也疯了!
·怪哉!圣诞节怎么成了国人的伪狂欢节?
·从温总理“瘦了五斤”中,官员们应该读出什么
·电力保险基金巨亏 为何还能高薪?
·晒晒我们公司超牛的元旦春节放假通知
·无良开发商武汉东立成都楼盘殴打维权业主(图)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