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国务院:防止经济和价格过快下滑

  国务院关于稳定物价工作的报告指出  防止经济和价格过快下滑

    张茅说,高房价适度回调有利房地产业回归理性,但要避免房价大幅下跌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茅昨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了关于稳定物价工作的报告。

张茅表示,明年要抓好落实扩大需求的各项措施,防止经济和价格过快下滑;积极稳妥地推进价格改革;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等六大稳定物价工作重点。

  在落实扩大需求的各项措施方面,张茅强调,要加快推进城镇、农村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加强工资分配的宏观管理;完善国有单位特别是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加快实施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

  在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方面,张茅说,房地产市场动荡可能引发一些负面影响。高房价适度回调有利于房地产业回归理性健康发展,但要避免房价大幅下跌。他表示,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落实和完善促进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从严控制廉租房租金,规范地方政府土地出让行为,抑制地价过快上涨。

  在积极稳妥地推进价格改革方面,报告指出要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价格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积极推行阶梯价格政策;完善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影响的补贴机制。此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23日-24日召开的“全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表示,价格改革要配合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和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相机组织开展成品油、液化气、电力价格和环保收费检查,落实价格改革方案和措施,推动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和环境损害成本的价格形成机制。

  明年稳定物价的工作重点还包括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分析,提高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强价格监管,规范价格行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周久耕很有山寨风采
·房价真相:房地产疯了、银行也疯了、房奴也疯了!
·怪哉!圣诞节怎么成了国人的伪狂欢节?
·从温总理“瘦了五斤”中,官员们应该读出什么
·电力保险基金巨亏 为何还能高薪?
·晒晒我们公司超牛的元旦春节放假通知
·无良开发商武汉东立成都楼盘殴打维权业主(图)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