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蒙牛高管减薪应对寒冬

  今年预亏9亿布局新战略并与第三方接洽拓展多项财务机遇

  蒙牛高管减薪应对寒冬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继伊利、光明相继发布第三季度亏损公告后,昨天,蒙牛也发布今年预亏9亿元公告。而就在同一天,记者获悉,公司高层当天召开视频会议,其中议题是关于高管减薪,节余开支将全面用于明年的市场营销,当天,蒙牛正式启动明年新战略的首场战役——冰淇淋战略。

  首次年度预亏

  蒙牛乳业董事会初步估计,公司截至2008年12月底的财政年度有可能出现高达9亿元亏损。根据该公司9月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蒙牛乳业在今年下半年的亏损超过14.8亿元,2008财年将是蒙牛乳业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三聚氰胺事件对公司的业绩表现造成了不利影响”,对于亏损原因,蒙牛直接表示,产品销量下跌、处理原奶和促销产品宣传活动产生的额外成本等都是拖累业绩的直接因素。

  蒙牛昨天还透露了利好消息,“作为持续财务管理的一部分,公司一直积极拓展多项机遇,其中包括与多名独立第三方进行初步接触”。尽管蒙牛强调这些“财务机遇”仍处于考虑阶段,但近日有关蒙牛现代牧场的引资消息早已被炒得沸沸扬扬。据称美国私募巨头KKR计划向蒙牛现代牧场投资1亿美元,与KKR同时入股的还有私募基金鼎晖投资。

  减薪并启动新战略

  “公司目前运作正常并有足够财务资源应对目前所需”,蒙牛一高管昨天还向记者透露,高层明年开始减薪。对于具体降薪幅度,该高管没有透露,但有消息称,蒙牛高管工资收入将要减少30%到35%,原本打算今年50岁退休并投身“老牛基金”运作的牛根生,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主动减薪50%,并选择继续坐镇企业。此外,目前蒙牛公司的差旅费、通讯费等办公费用的标准也都降低。

  “开源节流目的就是有更多资金重新布局明年的市场战略规划,冰淇淋战略就是公司斥资1000万营销费用启动的首个市场项目”,上述高管告诉记者。据了解,蒙牛也是行业内首个高层开始减薪的企业。

  据了解,往年各企业开打冰淇淋市场都是每年的2月份,而蒙牛却把明年的市场规划提前到今年,“目的就是通过冬季这个市场空白提前抢占制高点”。据上述高管介绍,蒙牛本次在全国启动的“勇敢者挑战大赛”,推出了三款高端“随便超大颗粒杯”冰淇淋,从即日起北京率先在SOGO等各大商超举行推广活动。

  上述高管向记者透露,蒙牛希望通过此次“冬天”战略,提前打好明年的第一场战役,计划高端冰淇淋市场份额在集团的业务占比有5个百分点的提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