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外资股东证实三鹿进入破产程序 三元改重组方案

   恒天然证实 三鹿进入破产程序

  在三鹿破产传言此起彼伏之际,12月24日,三鹿外资股东恒天然向本报发来声明称,应一位债权人的请求,石家庄当地法院已经对三鹿发出破产令。

  恒天然的声明称,三鹿将接受由法院指定的接收方对其进行管理,该接收方将负责公司财产的有序出售及债权人赔付方面的问题。

  接收方将有6个月时间来完成此程序。

  “正式程序将被启用,以确保债权人的利益按照中国的法律进行安排。”恒天然首席执行官Andrew Ferrier说。他表示,恒天然对破产令的发出并不感到意外。恒天然了解三聚氰胺事件后,三鹿处境非常艰难并面临巨额债务。

  三鹿进入破产程序的消息最早从三鹿的经销商队伍中传出。“我们得知三鹿要破产的消息后,就立刻赶到了石家庄。”12月23日,正在从石家庄赶回北京的三鹿北京市场总代理姚文华说。据他透露,三鹿欠其货款高达700万元人民币,而三鹿欠整个经销商和供应商团队的款项约达10亿人民币。

  这些特地从全国各地赶到石家庄的经销商担忧三鹿破产后,上述拖欠款项的去留问题。据姚文华透露,经销商代表还专门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谈判。

  “这或许有助于推动迟迟没有结果的三鹿重组。”乳业专家陈渝说。

  对此,三鹿重组的关键方之一,恒天然首席执行官Andrew Ferrier 表示,“我们已了解到此商业现实,这也是我们选择对三鹿投资进行全面减值的原因。”

  据悉,早在1个月前,恒天然在其发布的一则下一季度支出预算的公告中,就提出“已为可能发生的三鹿投资全面减值,做好资金预留”。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恒天然以8.64亿元人民币代价收购三鹿43%股份。三聚氰胺事件后,恒天然方面表示,其拥有的三鹿股权价值将冲减1.39亿新西兰元(约合9500万美元),这部分股权的账面价值也因此缩水到6200万新西兰元(约合4200万美元)。

  而三鹿重组最大的热门——北京三元股份(600429.SH)董秘王钤则表示,如果三鹿真的宣布破产,三元提出的重组方案肯定将有所调整,三元将根据事态发展不断调整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赵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