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实体经济受损情况

11月生产资料销售首现下降

  11月生产资料销售首现下降 比去年同期下降1.7%预计明年三四月份触底回升

  本报讯(记者刘珊云)昨天,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发布前11月全社会生产资料统计数据,1-11月全社会实现生产资料累计销售24.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但11月销售总额出现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首次下降,为1.96万亿元,同比下降1.7%。

  1-11月份累计实现生产资料销售总额24.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增速同比回落8.9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实现生产资料销售总额26.5亿元,比去年增长在10%左右。

  1-11月份累计出口量同比下降1.4%,而去年同期是增长24.8%。其中,煤炭、焦炭、原油、钢材,以及大部分有色金属的出口量均出现下降趋势。同时,国内市场需求也有明显萎缩,1-11月份国内市场累计平均增速快速回落到5.7%,比1-10月份回落1.8%,比上半年回落7.9%,比去年同期回落10.6%。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有关专家表示,由于国家宏观政策给予的支持,效果体现尚需要时间,预计今年12月份到明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仍基本维持低位运行状态,三四月份后将逐步触底回升,下半年将恢复到较高水平增长态势。

  北京证发投行投资总监王坚认为,工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大规模减产、对市场保持观望态度,是影响明年一季度生产资料整体下滑的重要因素。因为,国家4万亿投资在第一季度不会立即显现,而美元若走势加强会带动生产材料价格的继续下跌,所以整体走稳要到明年6月后才会显现。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