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21天收购分众之操盘记录

  复星21天收购分众之操盘记录  

  从11月17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一开始,复星国际(00656.HK)财务总部的交易员接到了一个任务:开始按照美国时间进行一项交易——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吸纳分众传媒(FMCN.NASDAQ)的流通股。

  11月17日,复星国际首先吸纳了6.6479万股分众的ADS(美国存托股份),每股6.9862美元,相当于33.2395万股普通股,耗资46.63万美元。

  这一天,是复星国际吸纳分众传媒ADS的倒数第三低价,最低价出现在三天后,11月20日,复星国际以6.3796美元/股,吸纳了26.1654万股ADS。

  而11月18日,复星国际一下出手购入了200万股分众传媒ADS,价格也并不高,在每股7.3191美元,此后复星国际都没有这么大的单日吸纳,甚至还在12月10日分众股价反弹到9美元水平时抛售了一部分,直到新浪宣布与分众交易,收购其核心资产的前夜。

  12月19日是一个星期五,复星国际一改每天只买入几十万股的“惯性”,突然放手买入172.5996万股,均价首次突破每股10美元,因为当日分众股价受到市场传闻影响,出现大涨行情,而当时的传闻是分众要将旗下的互联网资产好耶卖给谷歌旗下的DoubleClick。

  到了12月22日,新浪宣布了对分众的收购,当天复星国际进行了最大一笔吸筹,一举拿下了 860.2089 万股。

  事实上,复星国际选择动手的时机刚好是在分众传媒股价出现暴跌的几天后,由于分众传媒前一天发布了不良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导致分析师纷纷下调评级,再加上第二天市场大势极为不振,分众在11月11日戏剧性地大跌45%,股价从16美元以上,直线跌落到8美元水平左右,而且此后一直没能反弹。

  于是,复星国际在11月17日到12月22日不断吸纳,仅用了这35天其中的21个交易日,就在二级市场拿下了1727万股分众传媒ADS,相当于分众传媒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3.33%。

  如果根据分众第三季度披露的数据,复星国际这一持股量超过了分众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持有1537万股的美国共同基金威灵顿资产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也超过了分众董事长江南春10.55%的持股比例。

  而且,这一收购触发了投资者如果收购美国资本市场上一家企业超过5%的股份,则必须在10日内对外披露的相关规定,于是复星国际选择在昨日将其披露。

  复星国际披露进行购买事项的理由认为,公司董事会包括所有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作为战略投资,最近分众传媒股价表现为购买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的良机,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