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日立:在华战略重心转向中西部

  日立西进

  12月下旬,具有98年历史的日立在华宣布了一项新政:将战略重心向中西部转移。

  尽管2007年度(每年4月1日到第二年的3月31日),日立在华销售额为114亿美元,逼近2010年度130亿美元的事业规模。

从2001年度到2006年度,日立在华投资额累计为10亿美元,早已进入投资回报期。但是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一直是日立的战略空白点。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野晄史透露,“中西部在中国GDP比率为32%,但在该地区,日立投资额只占在华投资额的13%。日立在华有150多家企业,但中西部企业数量只占全集团的7%。我在管理日立时将中西部地区作为重点来抓。”

  借助中国政府4万亿投资计划,拟扩大对中西部投资力度时,日立也把目光对准了中西部地区。

  长野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呆在北京总部办公室里,而是奔波于中国各城市,以及往来于中、日之间,“合肥、武汉等中西部城市,我去过数次,感觉非常好。”

  “从城市规模上看,中西部及环渤海的各城市相对较小,但发展潜力很大。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有着较高的生产研发能力,市场规模也大,但紧随其后的郑州、武汉、成都、西安及重庆,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长野说。

  日立曾仔细研究过中国政府鼓励到中西部投资的各项政策。

  长野说:“我们很重视中西部地区放宽对外资投资领域、对外资企业设立条件等限制,而且对外资控股比例的限制也少于沿海、同时税收优惠条件也很有魅力。”

  12月,一向低调的日立首次在武汉以“日立展会”的形式,向中西部城市推进。

  湖北大武汉城市圈和湖南长株潭城市群,作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引起了日立的高度重视。

  要在2007年度114亿美元销售额的基础上,实现2010年度130亿美元的规模,中国政府的4万亿元投资无疑对日立是个利好。

  4万亿元中基础设施投入达18000亿,正与日立以发电、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为主的战略吻合。

  针对目前很多跨国公司纷纷消减投资的举措。日立全球副总裁林雅博表示,面对金融危机,日立“可以用自身优势化解”。他认为,日立在华生产的产品多为本地销售,具有独立的生产销售体制,使日立在危机中保持稳定,并拓展新的投资和市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