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外方股东公告三鹿破产三元股份蛰伏待动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12月24日,三鹿集团大股东新西兰乳品出口商恒天然(Fonterra)在网站上发表公告表示,三鹿集团已经进入破产。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向三鹿集团发出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


  
   恒天然方面表示,三鹿将由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来进行管理,管理人将对三鹿资产进行拍卖,然后偿还给债权人。这一过程将在六个月内完成。在网站的公告中,恒天然CEO安德鲁·费里尔(Andrew Ferrier)提到:“我们对法院向三鹿下发破产令并不感到惊讶。我们已经意识到三鹿处于非常困难的处境中并面临巨额债务。我们已经预料到这样的结果,因此我们选择减计对三鹿投资的全部价值。”

  
   费里尔还表示:“现在,债权人将能依据中国法律通过正式途径来获得赔偿”。

  
   三鹿破产的消息也牵动着三元股份神经。

  
   有业内人士表示,三元作为三鹿的唯一买家,如果三鹿宣布破产,会大大增加其议价能力。

  
   12月24日晚间,记者致电三元集团董秘王钤女士,她告诉记者,三元还没收到三鹿发来的破产方面的书面确定书,因此,不方便发表评论。

  
   “首先,我们要做的事情是确认三鹿是否真的破产。然后才会有下一步开会讨论对策,最终我们也会发布相关的公告。”王钤这样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王钤接到记者电话时正在公司开会,至于会议内容却并没向记者透露。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