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石家庄中院向三鹿发出破产令三元或改变计划

  三鹿破产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昨天晚上,持有三鹿43%股份的第二大外资股东恒天然中国公司给记者发来“对三鹿破产的相关声明”称:恒天然确认,应一位债权人的请求,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三鹿发出破产令。


  >>恒天然

  近期不考虑投资中国

  恒天然声明表示,三鹿将接受由法院指定的接收方对其进行管理,该接收方将负责公司财产的有序出售及债权人赔付方面的问题。接收方将有6个月时间来完成此程序。

  “我们对破产令的发出并不感到意外。我们了解三聚氰胺事件后,三鹿处境非常艰难并面临巨额债务”,恒天然首席执行官AndrewFerrier表示,“我们已了解到此商业现实,这也是我们选择对三鹿投资进行全面减值的原因”,“正式程序将被启用,以确保债权人的利益按照中国的法律进行安排。”据了解,此前,恒天然已经对其全部投资价值2亿新西兰币进行减值。

  尽管恒天然昨天表示“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并愿意考虑未来的投资机会”,但其同时表示,“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做出重大的决定”,“我们已经从本事件中吸取了重要的教训,将谨慎和慎重地处理事务”。

  >>三鹿工作组

  正处理供应商事宜

  另据新华社昨天消息,三鹿集团已经收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一切工作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

  记者昨天与石家庄政府三鹿工作组联系,其有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工作组的主要任务还是负责接待处理供应商、代理商事宜。至于具体进展,李先生没有透露。

  三鹿北京一级代理商姚先生告诉记者,截至昨天,已有1000多名代理商和供应商赶到石家庄,要求讨回货款。除了全国代理商10亿元垫付召回款外,记者昨天还从三鹿供应商潘先生处获悉,三鹿欠其公司100万元货款,而拖欠全国原料供应商保守估计也在2亿元以上。

  工商数据显示,2007年底,三鹿总资产16.19亿元,总负债3.95亿元,净资产12.24亿元。而此前消息称,因奶粉事件三鹿或需赔偿9亿元。如此一来,银行和经销商可获偿付的空间为3.24亿元左右,远低于供应商、代理商所称的12亿元以上的数字。

  根据破产法的规定,中国的破产程序有优先偿还顺序。但有媒体报道称,此次三鹿破产将首先对受害消费者进行补偿,经销商属于一般债权人,偿付顺序非常靠后。

  >>三元

  一旦确认将改变计划

  一直在洽谈收购的北京三元董秘王黔昨天则表示,目前三鹿的一些工厂已由三元托管开始试生产,目前这些工厂还尚未收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三元正在“积极沟通,尽快落实,一旦确认属实,公司将立即发布公告,同时也必将调整重组方案”,不过,“目前对三鹿的重组仍然在积极推进中”。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