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GIC收购中日工业地产

  12月23日晚,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房地产投资机构GIC Real Estate在向本报记者发来的文告中表示,公司将以13亿美元(19亿新元)向美国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普洛斯公司(Prologis)收购其在中国的业务及日本的房地产基金股权。

  文告还称,这项交易预计在明年1月完成。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后,GIC Real Estate将与普洛斯的前主席兼总裁杰弗里·施瓦茨(Jeffrey Schwartz)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来管理这个投资组合。双方各持一半股权,中国及日本的管理层也将参与管理。

  对于此次收购,GIC Real Estate总裁薛义华表示:“这项收购可以进一步巩固我们目前在日本的投资组合,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扩大我们在中国的仓库和物流配送房地产方面的业务。”

  新加坡GIC Real Estate是世界前10的全球性房地产投资公司,也是亚洲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目前管理着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在30个国家有近30个直接和间接投资项目。

  在金融海啸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全球物流业也面临着严峻考验和巨大压力。或买家订单毁约,或拖欠货款,或贸易商缺少流动性周转资金,或厂商和批发商倒闭,或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这些因素都促使全球物流企业处境艰难。

  普洛斯行政总裁Walter C. Rakowich表示,“售出在亚洲的资产是我们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目的在于平衡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减轻公司近期面临的融资压力,提高资金流动性。”

  早在11月,普洛斯就曾宣布了一系列战略计划以减少债务降低风险,增强公司的流动资金。

  普洛斯预计,此项交易将使公司截至9月30日的计划项目开发支出减少10亿美元。而亚洲资产的出售将使其账面价值亏损约4%至6%。该公司还表示,为节省现金,将把派息削减50%以上,将成本削减20%至25%,并暂停现有82亿美元项目开发计划以外的新建项目。

  年初至今普洛斯股价已经缩水85%。上个月,标准普尔曾将普洛斯的信用等级降至仅在垃圾股之上的一个级别。级别被下调的原因是它拥有大约66亿美元的债券。在宣布资产出售之前,该公司在2010和2012年期间有70亿美元的债务。

  受到售出亚洲资产消息推动,纽约时间周二开盘前,其股价一度飙升19%,报10.90美元。

  美林分析师Steve Sakwa将其评级由 “弱于大盘”上调至“中性”。“该公司看来是获得一个很好的交易价格,其事情的进展要比我们预测的好。”他在研究报告中写道。

  普洛斯于2001年7月进军亚洲市场,首先登陆日本。随后于2003年4月进入中国市场,业务遍及中国沿海及内陆20个城市,投资、建设并管理60多个物流园。截至2008年9月30日,普洛斯业务遍及北美、欧洲、亚洲20个国家136个市场,拥有2898栋物业,总资产达408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