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员工关系事件

河北唐山一钢铁公司发生煤气泄漏 17人死亡(图)

12月24日,保安在发生事故的河北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门口执勤。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12月24日,保安在发生事故的河北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门口执勤。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这是发生事故后的河北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一角(12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这是发生事故后的河北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一角(12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本报唐山电 (冀东版记者马跃原、田林) 昨日9时许,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发生煤气泄漏。据唐山市政府最新消息,该事故共造成17人死亡,其余27名伤员已脱离危险。

  12月24日9时许,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2号高炉重力除尘器顶部泄爆板爆裂造成煤气泄漏。事故发生时,当班工人共44名,其中2名操作工人当场死亡,其余受伤人员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全力抢救,截至16时,另有10名重症伤员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7名伤员现已脱离危险。

  接报后,唐山及遵化主要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治伤员和事故处理。指挥人员调集了市内各大医院一流的技术专家和医疗设备,全力抢救受伤人员。

  事故发生后,唐山市迅速在遵化市召开了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安监部门、重点钢铁企业参加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要求各地各单位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责令港陆公司立即实施全面停产整顿,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

  目前,伤员救治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本报冀东版记者 马跃原、田林 12月24日上午9时许,遵化市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发生煤气泄漏事故,造成17人死亡,27人受伤。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往遵化进行采访。

    24日下午2时许,遵化市人民医院仍围着警戒线,除急救车外,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医院门口,有大量群众围观。

    ■伤者多为一氧化碳中毒

    在医院住院部三楼内三科、内四科的走廊里,很多身穿蓝色棉袄、戴安全帽、满脸黑灰的工人模样的人来回穿梭忙碌。住院区的楼道内满是加床,不少伤者在吸氧,他们绝大部分是一氧化碳中毒,入院后陆续进入高压氧舱进行治疗。
   
  在楼道,记者见到正在看护儿子的张大爷。张大爷告诉记者,他儿子是在救人过程中受的伤。和张大爷的儿子一样,有一部分伤员是在救人过程中吸入了煤气。“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都是去救人的。”一位在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科工作的伤员说。

    ■伤者陆续转往各大医院

    45岁的刘瑞福是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炼铁车间的工人,躺在楼道加床上的他正在和家人描述自己脱险的经过。“我头都没回,使劲往外跑,连滚带爬地就出来了。”当记者上前询问时,刘瑞福说出事地点不在他们车间,他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地方出事了。这时,一位医生过来动员刘瑞福立即转院到唐山市内的大医院。“你是一氧化碳中毒,我们这里设备不如市里好,最好早点去。不然以后会有后遗症。”

    在医生的动员下,下午2时50分许,刘瑞福坐上轮椅,被家人推到楼下。记者了解到,刘瑞福将和另外几位工友一起被转往唐山市内的工人医院、华北煤炭医学院等医院。此前,已经有部分伤员被陆续转到唐山市区内的医院。
    
    24岁的周立福也在此次转院的伤员当中,但他的病情显然要比刘瑞福重得多。当他被家人从病床抬到担架上时,表情极为痛苦。周立福告诉记者,他是港陆的一名水工。24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作业,突然闻到一股恶臭,紧接着就晕了过去。

    ■仍有部分家属寻亲未果

    就在周立福等人被陆续抬上救护车时,记者在围观的人群中注意到一位年轻的女子,她的目光不停地在人群里寻找,但好像一无所获。

    经过询问,记者得知,她要找的是自己的丈夫——— 23岁的李立华。李立华工作的2号车间正是此次煤气泄漏事故的出事车间。“23日他们车间刚开了一个小锅炉,他晚上6时下班,没回家,就住在厂里。”李立华的妻子得知厂里出事的消息后立即跑到了医院,但直到下午3时许仍没有得到丈夫的任何消息。“他手机一直关机,也联系不上他的同事。”李立华的妻子说着又跑到另一辆救护车前打听消息。

    相关链接

    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有员工7000余人,总资产70亿元,产品涵盖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年生产能力300万吨。港陆公司还在境外建立发展了2家子公司,主要从事矿石采选生产及各类钢铁产品销售。

  2006年,港陆公司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列第459位,在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序中名列第257位,在黑色冶金及压延加工业排序中名列第65位,在2007年河北百强企业排序中名列第19位,跻身河北十大民营钢铁企业行列。2006年被遵化市委市政府评为民营企业十佳纳税大户和诚信企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志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